新闻 news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石景山20个重点路口交通秩序改善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石景山20个重点路口交通秩序改善

发布时间:2022/07/30 新闻 浏览:71

早高峰,石景山区古城路口,东西向的人行斑马线开始放行,行人有序通过。一位骑车人自觉跳下共享单车,在斑马线上推行。公共文明引导员见状,竖起大拇指为她点赞。

古城路口是全市59个“交通文明达标示范路口”之一,记者日前探访发现,大多数机动车在斑马线前都做到停车让行,电动车、自行车和行人也都各行其道,个别骑车人违规骑行的行为被纠正后也迅速改正。

路口通行效率的提升,得益于交通设施的完善、交通管理的强化,以及治乱疏堵等多措并举。

石景山区在斑马线上创新增设了盲道,各个方向的斑马线都被盲道从中间划分成两半,通过地面导向的箭头使人流分成上下行两个方向,避免了人流冲突。另外,过街安全岛、等候危险区的设置,缩短了行人过街距离,减少行人过街时间,提高了行人通过路口效率,确保了通行安全。

为了引导行人、非机动车文明出行,石景山区充分发挥文明引导员的作用,纠正闯红灯、等灯越线等不文明行为。与此同时,交管执法力量与文明引导员、交通协管员采用劝阻引导相结合的形式,多管齐下,集中开展重点路口交通秩序管理。

“引、管、罚”相结合,正在成为全区的一种常态化工作机制。“包括古城路口在内,全区20个重点路口都打造了文明路口示范岗,除了有民警、协管员和文明引导员的执守,我们还增派工作力量,发动机关二线警力最大限度投入重点路口交通秩序维护,持续做好重点路口交通秩序专项整治。”石景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