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京城写字楼市场下半年活跃度将回升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京城写字楼市场下半年活跃度将回升

发布时间:2022/07/09 新闻 浏览:94

世邦魏理仕近日发布《2022年上半年北京房地产市场回顾与展望》。今年上半年,北京写字楼市场净吸纳量持续走低,下半年市场活跃度有望逐步回升。

上半年,北京写字楼新增供应量同比回落,共计19.0万平方米。其中,二季度受疫情限制,部分租户原有新租计划延后,加上年初开始的互联网行业优化、企业整合搬迁等活动的持续影响,新租交易总量环比下降30%。

写字楼空置率上半年累计上升0.7个百分点至17.8%。其中甲级写字楼更有韧性,空置率环比微降0.2个百分点,而乙级写字楼则环比上升1.1个百分点。中关村和望京等子市场空置率涨幅靠前。

金融和TMT行业共占新租交易总量的58%,分居前两大行业,主要集中在软件开发、人工智能、产业数字化、证券、保险以及资产管理等细分领域,其中金融行业的扩租需求突出。医药及生命科学行业新租需求放量明显,占比进一步攀升。

分区域来看,CBD和丽泽为新租需求主力释放区,CBD租户行业结构最均衡,丽泽租户行业也日渐多元化。租金方面除CBD和新兴子市场保持平稳外,其它子市场受空置率抬升的影响租金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调。

世邦魏理仕中国区顾问张冀苏说,下半年,部分新项目受疫情影响将延期交付,预计全市写字楼市场仅有18.1万平方米新增供应入市,且均来自新兴区域,供给侧压力适度缓解。随着疫情影响逐步消退,市场活跃度有望逐步回升。近期陆续出台的纾困政策和稳经济发展实施方案都会助力企业信心和市场情绪的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