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中国首届斗茶大赛暨2022中国十大茶王评比活动报名开启!

新闻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品牌生意&服务商经营双向提效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

财经

利安护航 与宁同行—— 利安人寿超200亿保险保障助力2024南京半程马拉松圆满收官 利安护航 与宁同行—— 利安人寿超200亿保险保障助力...

3月17日,2024南京半程马拉松在南京建邺区江心洲生态科技岛鸣枪开跑。全球2万多名跑者齐聚南京,奔跑在“...

  • 2023年百度“知识英雄”相聚北京,展望2024年知识付...

    由百度付费内容团队打造的2023年“百度知识英雄大会”于12月23日在北京百度科技园区成功举办。 大会现场,围绕百度过去一年在内容生态领域的发展成果、百家号付费内容产品的业务进展,以及付费内容领域的未...

  • 海淀悦界星愿冬游镇主题活动

    风吹雪花落,日短天更寒。不知不觉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浪漫圣诞和喜庆元旦时刻。海淀悦界主题街区也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暖冬活动伴大家度过凛凛寒冬。 2023.12.23-2024.1.1节庆期间,我们在300 m2的超大冰雪乐园里准...

  • 往下扎根,向上结果,释放数据价值

    12月13日,由中国电子信息联合会主办的第二届数据治理年会暨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举办。本届年会以“数据强基、智领未来”为主题,邀请了数据治理领域的资深专家、学者、企业大咖同台论道、碰撞思想、输出观点。会议期...

  • 一图读懂北京市怀柔区“1123”产业体系

  • 海新域FA业务“亮剑”

    从部门成立到工作链路的打通,从服务模式的探索再到大信息、生物医药专场企业股权融资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北京海新域城市更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新域”)FA事业部门用了不到四个月。 国资引领,五大亮...

中国首届斗茶大赛暨2022中国十大茶王评比活动报名开启!

发布时间:2022/07/08 新闻 浏览:139

7月8日,中国首届斗茶大赛暨2022中国十大茶王评比活动在北京老舍茶馆正式启动,谱写中国斗茶赛事新篇章。本次活动2022中国(广州)国际茶业博览会组委会、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单位联合主办,将与广大爱茶人士见证2022年中国十大茶王登顶。

 

 

在启动仪式上,广东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省文明办原主任、现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会长顾作义表示本届斗茶大赛精心策划、富有创意,有助于发挥三大作用,一是培养茶特色品牌,助力乡村振兴;二是传扬中华文化,用文化为振兴赋能;三是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添彩。

 

 

广东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省文明办原主任、现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会长顾作义致辞

“今天举办的中国首届斗茶大赛暨2022中国十大茶王评比活动,既是集聚业界精英,共襄茶事,提振茶业的重要平台,更是为茶文化而呼,为茶农谋利、为饮者造福的重大契机。”广东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原专职副主任、省乡村振兴局原专职副局长梁健提出,希望这次活动斗出品格、评出尚品,也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把斗茶评茶活动塑造成全国茶业界共享的品牌、共推的活动。

 

 

广东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原专职副主任、省乡村振兴局原专职副局长梁健致辞

茶起源于中国,迩来已历千年。从塞外到江南,从早春到严冬,神州大地每一隅、历史画卷每一帧都浸润着悠悠茶香。斗茶,又称为“茗战”,是我国古代以竞赛方式,评定茶叶质量优劣、沏茶技艺高低的一种方法,可谓中国古代品茶的最高表现形式,是中国茶道历史发展史上必不可少的元素。

华侨茶业发展研究基金会理事长邵曙光表示,品茗饮茶在中国被视为生活之雅事,盛世之清尚,茶已成为中国人最富情趣、最具全民性的一种生活方式。“未来,基金会也将坚持弘扬中华茶文化、促进祖国茶经济的使命,在国内对接产销区,在国外宣传中国茶,不断扩大茶贸易,将十大名茶推向世界各地。”

 

 

华侨茶业发展研究基金会理事长邵曙光致辞

作为与咖啡、可可齐名的全球三大饮品,茶应有的价值和影响力远没有得到充分发挥。近年来,新式茶饮异军突起、消费模式转移改变、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等都给传统茶行业带来冲击。在此背景下,中国首届斗茶大赛暨2022中国十大茶王评比活动应运而生。

关于此次活动的赛程及规则,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编委、南方农村报社主编严亮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评选范围覆盖全国各大茶叶产区,将突破常规评选方式,分东、西、南、北部四大赛区进行,通过“专家评审+实地走访+现场斗茶展示+网络投票”的方式,以斗和评重新定义中国茶,将斗茶大赛与做好“三茶统筹”有机结合,在后疫情时代提振茶产业,弘扬茶文化,为茶农谋利,为饮者造福。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编委、南方农村报社主编严亮介绍活动细则

作为技术指导单位之一,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副院长曹藩荣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华南农业大学茶学系将专业、合规地对茶品进行存放、扦取、冲泡,以严谨公正的态度对待每一个茶品,协助最终遴选出真正能够代表中国茶产业与中国茶文化的十大茶王。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副院长曹藩荣讲话

值得一提的是,在活动总决赛上,参赛选手将通过“斗茶品”“斗茶令”“茶百戏”三个环节进行斗茶,现场展示茶艺,回答茶叶知识问答题,并以演讲、赋诗、歌唱或视频展示的方式介绍“自家的茶”(包括产地、茶树品种、工艺流程、制茶心得等),重现宋代斗茶盛景。

 

 

附报名方式:

从即日起至8月10日为报名阶段,全国各地茶叶生产、经营企业均可报名参赛,参评范围涵盖绿茶、白茶、黄茶、乌龙茶、红茶、黑茶共六大茶类。

线下:组委会将于7月15-19日在广州春季茶博会现场设立报名咨询点(具体地址:广州琶洲广交会展馆C区16.2馆A2003号展位)

线上:登陆南方+茶业频道了解详情,将报名表及相关文件发送至指定邮箱,邮件以“省份+企业名称(品牌名称)+参评茶类”命名,内文留下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