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工商联:中国民营企业劳动关系展现“四稳一提升”态势

新闻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品牌生意&服务商经营双向提效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

财经

利安护航 与宁同行—— 利安人寿超200亿保险保障助力2024南京半程马拉松圆满收官 利安护航 与宁同行—— 利安人寿超200亿保险保障助力...

3月17日,2024南京半程马拉松在南京建邺区江心洲生态科技岛鸣枪开跑。全球2万多名跑者齐聚南京,奔跑在“...

  • 2023年百度“知识英雄”相聚北京,展望2024年知识付...

    由百度付费内容团队打造的2023年“百度知识英雄大会”于12月23日在北京百度科技园区成功举办。 大会现场,围绕百度过去一年在内容生态领域的发展成果、百家号付费内容产品的业务进展,以及付费内容领域的未...

  • 海淀悦界星愿冬游镇主题活动

    风吹雪花落,日短天更寒。不知不觉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浪漫圣诞和喜庆元旦时刻。海淀悦界主题街区也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暖冬活动伴大家度过凛凛寒冬。 2023.12.23-2024.1.1节庆期间,我们在300 m2的超大冰雪乐园里准...

  • 往下扎根,向上结果,释放数据价值

    12月13日,由中国电子信息联合会主办的第二届数据治理年会暨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举办。本届年会以“数据强基、智领未来”为主题,邀请了数据治理领域的资深专家、学者、企业大咖同台论道、碰撞思想、输出观点。会议期...

  • 一图读懂北京市怀柔区“1123”产业体系

  • 海新域FA业务“亮剑”

    从部门成立到工作链路的打通,从服务模式的探索再到大信息、生物医药专场企业股权融资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北京海新域城市更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新域”)FA事业部门用了不到四个月。 国资引领,五大亮...

全国工商联:中国民营企业劳动关系展现“四稳一提升”态势

发布时间:2022/07/05 新闻 浏览:119

全国工商联3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广大民营企业在稳企业、稳岗位中弘扬企业家精神,主动担当作为,民营企业劳动关系展现出“四稳一提升”态势。

全国工商联十二届九次常委会议当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行,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鲁勇发布了民营企业劳动关系报告(2021-2022)。

报告显示,中国广大民营企业坚定贯彻中央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在应对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的国际环境、新冠疫情冲击挑战中,直面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民营企业劳动关系展现出“四稳一提升”态势。

一是稳岗位,92.5%的企业预期2022年用工量增加或不变,用工总量总体稳定;二是稳待遇,2019年至2021年,企业按月足额支付工资占比均在九成以上,一线职工工资稳步增加;三是稳权益,实行标准工时制度的企业比2020年上升11.5个百分点,比2019年上升14.5个百分点;四是稳保障,2021年各险种平均参保率较2019年、2020年均有明显提高;五是提升了落实带薪年休假制度占比,为全部或部分职工提供带薪年休假的企业稳中有升。

报告指出,中央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决策部署和一系列援企稳岗政策为推动民营企业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发挥了关键作用。在对政策服务的评价中,九成以上民营企业的评价都在80分以上。

报告显示,持续复杂的国际环境和疫情挑战,使民营企业劳动关系领域面临生产经营困难、用工成本增加、招工难与缺工并存、企业合规用工存有隐患等叠加影响。

报告提出,各级工商联及所属商会、广大民营企业要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是实现稳增长的先决条件,稳增长、稳经济大盘就要保市场主体,大力推动新一轮援企稳岗政策落实落地,以法治思维做好劳动者权益保障,持续关注劳动关系领域风险挑战,用好用实劳动关系三方机制,深化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共同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共迎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