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黄宝印:发挥高校优势 助力首都新发展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黄宝印:发挥高校优势 助力首都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27 新闻 浏览:136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黄宝印:发挥高校优势助力首都新发展

6月25日,参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代表们陆续来到北京会议中心报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黄宝印代表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参加北京市党代会,作为一名来自高校的代表,他非常关心首都未来发展规划和战略。“在服务首都发展新格局中,对外经贸大学要深入研究、紧紧跟上,力争作出应有贡献。与会期间,我要多学习、多领会、多交流、多思考。”黄宝印说。

黄宝印提到,过去五年,国家推进高校首轮“双一流”建设。经过五年的努力,我国高等教育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也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在规模、质量、声誉和影响力等方面都取得了实质性的进步。“经过努力和建设,我们更加自信了,办学目标更明确了,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新路更加自觉和坚定了。”

“作为新中国成立的第一所财经类全国重点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要在‘外’字上做足文章、做好文章。”黄宝印表示,首都是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对外经贸大学在培养涉外人才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学校将用好“外语·专业”优势服务首都。未来,对外经贸大学将在构建首都新发展格局中,做强、做优“外”字文章,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智库贡献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文/本报记者武文娟

北京公交集团第四客运分公司1路驾驶员常洪霞:

扎根一线21年见证北京公交发展

6月25日,参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代表们陆续来到北京会议中心报到。北京公交集团第四客运分公司1路驾驶员常洪霞代表介绍,作为一名基层代表,能够参与此次党代会,心情特别激动。她说,2001年担任公交车驾驶员以来,自己已经在一线运营了21年,见证了北京公交的发展变迁,既是时代进步的参与者,也是受益者。

“我感受到的最突出变化是车型的持续更新换代。”常洪霞代表说,十年前,全国首批LNG通道空调车驶上长安街,彻底告别了“冬冷夏热”的乘车环境;五年前,18米长的“中国红”纯电动公交车投入使用,成为长安街上一道新的靓丽风景。“我是第一批驾驶‘中国红’公交车的司机,当时很多乘客慕名前来乘坐体验。甚至不少乘客对我说:‘你们当公交车司机真是太幸福了,能开这么先进的车!’作为一名驾驶员,每每此时,我都感到非常荣幸。”

此外,随着北京公交集团相继开通机场专线、就医专线、定制班车,服务形式越来越丰富便捷,这也是北京市民感受到的切实变化。如今,乘客手持一张公交卡,就能走遍京津冀。

展望未来,常洪霞代表希望更大力度支持“公交优先”政策。她说,“‘公交优先’背后是‘百姓优先’。道路的畅通、车辆的更新,都意味着我们可以给乘客提供更优质的出行服务,吸引更多人选择公交出行、绿色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