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房贷利率下限调整,为房产市场回暖筑基

新闻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品牌生意&服务商经营双向提效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

财经

利安护航 与宁同行—— 利安人寿超200亿保险保障助力2024南京半程马拉松圆满收官 利安护航 与宁同行—— 利安人寿超200亿保险保障助力...

3月17日,2024南京半程马拉松在南京建邺区江心洲生态科技岛鸣枪开跑。全球2万多名跑者齐聚南京,奔跑在“...

  • 2023年百度“知识英雄”相聚北京,展望2024年知识付...

    由百度付费内容团队打造的2023年“百度知识英雄大会”于12月23日在北京百度科技园区成功举办。 大会现场,围绕百度过去一年在内容生态领域的发展成果、百家号付费内容产品的业务进展,以及付费内容领域的未...

  • 海淀悦界星愿冬游镇主题活动

    风吹雪花落,日短天更寒。不知不觉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浪漫圣诞和喜庆元旦时刻。海淀悦界主题街区也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暖冬活动伴大家度过凛凛寒冬。 2023.12.23-2024.1.1节庆期间,我们在300 m2的超大冰雪乐园里准...

  • 往下扎根,向上结果,释放数据价值

    12月13日,由中国电子信息联合会主办的第二届数据治理年会暨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举办。本届年会以“数据强基、智领未来”为主题,邀请了数据治理领域的资深专家、学者、企业大咖同台论道、碰撞思想、输出观点。会议期...

  • 一图读懂北京市怀柔区“1123”产业体系

  • 海新域FA业务“亮剑”

    从部门成立到工作链路的打通,从服务模式的探索再到大信息、生物医药专场企业股权融资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北京海新域城市更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新域”)FA事业部门用了不到四个月。 国资引领,五大亮...

房贷利率下限调整,为房产市场回暖筑基

发布时间:2022/05/16 新闻 浏览:133

我国宏观经济政策空间足、调控工具储备多。

日前,央行、银保监会发布《关于调整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首套房商贷利率下限调整为不低于LPR基准利率(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减20个基点,二套房按现行规定执行。

这一新政通过对首套房商贷利率的及时调整,为房地产市场稳健有序发展提供定心丸,同时释放出更多稳经济信号,有助于提振市场信心,也展现出我国积极金融政策的储备工具仍然充足,可有效发挥稳增长调结构功效。

首套房商贷利率下限调整,首先当然是广大刚需购房者实实在在的利好。据专家预计,如所在城市政策下限和银行具体执行利率跟随全国政策同步下调,居民家庭申请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时,30年期50万贷款利息可节省2万元,切实降低了购房成本。

这同时也是助力房地产市场回暖的必要之举。我国对于房地产市场前一阶段的宏观调控卓有成效,同时也要看到,房地产仍是我国重要的产业之一,以其产业链条长、关联行业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涉及的就业岗位也数以千万计。而随着房地产市场泡沫逐步出清,到今天,已经到了筑底修复、满足广大购房者合理需求的时刻。

事实上,受疫情及国际不稳定因素影响,目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也需要以更有针对性的政策工具予以应对。适时运用降准、首套房商贷利率调整等政策工具,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帮助包括房地产在内的众多产业渡过难关,增强发展活力,从而能不断加固“稳”的基础,聚集更多“进”的动力。

4月29日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也提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尤其提出要“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此次,在“房住不炒”原则下,针对刚需合理适度调整房贷利率,并赋予各地相应调整自主权,有助于进一步改善居民居住条件和品质、助推房地产行业和上下游产业的持续回暖,为更多人提供就业增收机会,也是对中央政治局会议的具体落实。

而且,因城施策执行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也将更好满足城市新增居民安居乐业的需求,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增长点。随着城镇化加速,越来越多农村人口通过就业等方式转入城镇。此外,近年来不少新一线城市以更加宽松的落户政策、更具成长性的经济发展态势,吸引了大量人口流入。为这部分群体购房提供更有利的信贷环境,有利于带动市场购买力,为地方财政、经济带来更多增量。

此次首套房商贷利率新政,也是我国近期充分运用各类政策工具、为经济抗压前行提供精准发力点的体现。国务院日前发文要求,加大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支持,结合本地实际向其提供房屋租金、水电费、担保费、防疫支出等补助,并给予贷款贴息、社保补贴等。同时要求,2022年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力争新增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1.6万亿元。

诸如此类各项带有普惠性、针对性的政策陆续出台,为各类市场主体带来更多有力支持,不但增强了企业爬坡过坎的底气和信心,更将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这也表明,我国宏观经济政策空间足、调控工具储备多。有关部门未来可运用更多工具,打好政策“组合拳”,稳住市场预期,稳住市场主体,也稳住投资、消费与就业。而这也将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顺利度过动态清零关键时期,后续实现更加快速的经济反弹奠定坚实基础,从而如期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社会经济目标,为世界经济发展贡献中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