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红星美凯龙等低位估值企业性价比凸显,机构持续看好家居行业复苏主线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红星美凯龙等低位估值企业性价比凸显,机构持续看好家居行业复苏主线

发布时间:2022/05/13 新闻 浏览:101

近日,多家券商发布家居行业研究报告,认为家居板块低位估值性价比凸显,持续看好家居行业复苏。

申万行业指数显示,截至5月9日,家居用品板块市盈率(PE-TTM)为28.53,家居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

除了家居板块整体被低估外,家居零售、定制家居、软装家居等龙头企业也处于估值洼地。以家居零售龙头红星美凯龙为例,截至5月9日,红星美凯龙市盈率(PE-TTM)为11.30,市净率为0.42,均处于历史较低水平。

对于家居板块未来表现,有分析师指出,房地产方面,各城市因城施策,持续发布松绑政策,地产行业有望复苏,而在国家经济目标要求下,房地产市场确定性较强。同时,家居装修需求具备刚需属性始终存在,疫情从地产销售及施工、家居销售及交付、物流等方面影响装修需求释放。疫情并未改变消费者装修动机,家居需求将一直存在,仅受疫情影响而延迟释放。在上述两大支撑下,家居行业基本面及估值修复可期。

分析师表示,考虑到装修需求偏刚性,对比20年疫情冲击后的家居需求滞后释放,预计此轮疫情压制的需求有望于疫情缓解后回补。

根据国金证券的预测,在10/15/20年不同更新周期下,2025年家居市场仍将分别有望迎来2690/2070/174万套的装修需求,存量需求依然广阔。

同时,上述分析师指出,在行业逐渐步入大家居时代的背景下,将对企业综合能力的考验显著提升,行业有望迎来集中度加速提升期,份额提升将支撑头部企业持续壮大。

从行业格局方面来看,头部家居企业引领行业变革,持续推进品类融合,强化流量竞争力,叠加疫情、原材料涨价等因素,中小企业持续退出,集中度有望加速提升。

近年来,以红星美凯龙为代表的家居零售龙头持续推动重运营变革。譬如,针对当前家居消费者分层的现状,红星美凯龙精准布局标杆商场、1号店、至尊MALL三种店态。在迎合不同需求层次的消费群体、提高覆盖广度的同时,三大店态也有望发挥标杆势能,探索新零售业态转型。

与此同时,依托多年家居市场经验和对中高端消费趋势的洞察,红星美凯龙不断优化商场内品牌结构,加速品类主题馆打造,正快速抢占中高端市场消费者心智。在行业内,红星美凯龙掀起首个现象级顶流大促“315FUN肆嗨购节”,对家装、家居进行深度融合。

在贯彻“拓品类、重运营”战略下,红星美凯龙家居零售市场份额今年持续得到持续提升。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Frost & Sullivan)数据显示,2021年红星美凯龙零售额占家居连锁商场份额的比重为17.5%,持续位列第一,其市场份额几乎是第二名至第五名的总和。

在近期的研报中有分析师指出,红星美凯龙推动多店态布局,通过重组品类和品牌,交叉引流,以及与平台企业合作,有望实现线下业态的数字化升级,持续提升单店坪效,并适应家装新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