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减少被动强制减仓 多家百亿级私募欲调降产品预警线止损线

新闻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品牌生意&服务商经营双向提效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

财经

利安护航 与宁同行—— 利安人寿超200亿保险保障助力2024南京半程马拉松圆满收官 利安护航 与宁同行—— 利安人寿超200亿保险保障助力...

3月17日,2024南京半程马拉松在南京建邺区江心洲生态科技岛鸣枪开跑。全球2万多名跑者齐聚南京,奔跑在“...

  • 2023年百度“知识英雄”相聚北京,展望2024年知识付...

    由百度付费内容团队打造的2023年“百度知识英雄大会”于12月23日在北京百度科技园区成功举办。 大会现场,围绕百度过去一年在内容生态领域的发展成果、百家号付费内容产品的业务进展,以及付费内容领域的未...

  • 海淀悦界星愿冬游镇主题活动

    风吹雪花落,日短天更寒。不知不觉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浪漫圣诞和喜庆元旦时刻。海淀悦界主题街区也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暖冬活动伴大家度过凛凛寒冬。 2023.12.23-2024.1.1节庆期间,我们在300 m2的超大冰雪乐园里准...

  • 往下扎根,向上结果,释放数据价值

    12月13日,由中国电子信息联合会主办的第二届数据治理年会暨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举办。本届年会以“数据强基、智领未来”为主题,邀请了数据治理领域的资深专家、学者、企业大咖同台论道、碰撞思想、输出观点。会议期...

  • 一图读懂北京市怀柔区“1123”产业体系

  • 海新域FA业务“亮剑”

    从部门成立到工作链路的打通,从服务模式的探索再到大信息、生物医药专场企业股权融资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北京海新域城市更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新域”)FA事业部门用了不到四个月。 国资引领,五大亮...

减少被动强制减仓 多家百亿级私募欲调降产品预警线止损线

发布时间:2022/04/15 新闻 浏览:105

4月12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悉,目前已有多家百亿级私募正在与托管机构协商,计划调降部分产品的净值预警线与止损线。

业内人士表示,考虑到相关风控机制一旦触发会引发“被动强制减仓”,如果私募产品的净值预警线、止损线能够“不设置”或“偏低设置”,将会显著减少私募产品被动减仓、清仓对市场的影响,有利于场内资金面稳定。

多家私募谋求“协商调降”

某百亿级私募负责人4月12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近期正在与一家主渠道商讨,降低相关产品的净值预警线和止损线。目前,该私募在该渠道所发行相关产品的单位净值预警线、止损线水平分别为0.85元和0.80元。此次的“初步协商目标”,则是希望能把止损线“降低至尽量靠近0.6元”。该私募人士同时透露,目前该机构在第三方渠道销售的产品持有人,相对“风险承受能力更强一些”;券商渠道的客户风险偏好“相对谨慎”;银行渠道客户的风险偏好,则“相对最低”。

4月12日,某大型托管券商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证实,“近期有不止一家百亿级私募,在与我们协商调降产品净值预警线与止损线的问题,其中包括一家总部位于北京的知名私募机构。”

朝阳永续4月10日公布的国内私募机构业绩监测月报数据显示,该机构监测的3377家股票策略私募机构,今年一季度平均亏损11.01%,同期取得正收益的股票私募比例低于两成。分规模来看,在5亿元以下、5亿-10亿元、百亿级等6大组别中,百亿级私募机构第一季度平均亏损11.41%,表现最差。其中,淡水泉投资、源乐晟资产等老牌百亿级私募,以及冲积资产、汐泰投资等新锐百亿级私募,在一季度均出现了20%左右的较大幅度亏损。

另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在今年以来的市场调整,尤其是3月上半月的一轮调整行情中,部分百亿级私募的一些次新产品,因净值碰触或跌穿预警线与止损线,出现强制性减仓。

一把“双刃剑”

对于证券私募行业净值预警线、止损线等风控制度的设立,万丰友方投资总监陈益和称,预警线、止损线作为一把“双刃剑”,一方面明确了投资的安全边际,有助于管理人在投资开始之时进行“综合通盘考量”,在风险约束范围内寻找合适匹配的投资机会和配置方案,提前合理安排仓位和风控预案等;另一方面,一旦市场出现极端行情,导致产品净值触及止损线时,基金经理要被迫减仓、清盘,从而“加剧市场波动”,不利于价值投资原则执行的一贯性。

不久前,头部量化私募机构明汯投资公开发声表示:“目前国内主流量化产品大多是量化多头产品线,也是市场做多的中坚力量。”作为业界知名量化私募,明汯投资一直明确反对量化多头产品设置净值预警线和止损线。

有私募业内人士指出,市场持续调整后,触及到了原定产品净值预警线、止损线的私募产品,在操作上往往会面临很多约束,比如不得不大幅降低仓位操作,“净值做上去”的难度会显著加大。另外,如果私募产品的净值预警线、止损线能够“不设置”或“偏低设置”,会更加有利于场内资金的稳定,尽量减少产品因预警、止损所引发的被动强制减仓,对市场运行和资金面造成的影响。

“客户信任度”成关键

对于近期多家百亿级私募寻求调降产品净值预警线、止损线的这一最新动态,有资管圈人士给出了偏“中性立场”的解读。

某第三方机构负责人12日表示,在今年以来行业业绩表现不佳的背景下,会有相当比例的私募客户可能比较难以接受此举,尤其是在部分客户在私募投资上已经“很受伤”的情况下,信心本来就低。而且目前行情也没有全面好转,会影响客户的接受度。

该人士同时强调,私募产品跌到止损线,就已经是某种程度的风控失败,或者至少证明管理人的事前风控没有做到位,已经一定程度上伤害了客户的信心。毕竟管理人有很多方法防止产品净值跌到止损线附近。

在当前的市场与行业环境下,有业内人士建议,私募管理人可以用自有资金跟投的方式,进一步与客户就净值预警线与止损线方面进行协商。整体而言,在一些头部私募旗下产品净值显著回撤之后,客户对于管理人的信任度,可能将成为调降净值产品预警线与止损线能否成功的关键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