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年报揭晓多只明星基金调仓路径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年报揭晓多只明星基金调仓路径

发布时间:2022/03/25 新闻 浏览:175

随着上市年报的不断披露,一些热门个股的机构增减持情况也逐步揭晓,尤其是被明星基金持有的个股备受关注。去年四季度,明星基金经理赵诣管理的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增持了天赐材料,傅友兴管理的广发稳健增长增持了百克生物,傅鹏博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增持了万化化学;不过,谢治宇管理的两只基金却有所减持。此外,凯盛新材虽然被众多机构减持,却获得私募大佬青睐。

公募基金看好天赐材料

天赐材料是国内电解液龙头企业之一,电解液则是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新能源车行业的景气提升,天赐材料业绩表现也颇为强劲。3月22日,天赐材料公布的年报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0.91亿元,同比增长169.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08亿元,同比增长314.42%。

机构仍然青睐天赐材料,虽然部分基金在去年四季度有所减持,但明星基金经理赵诣管理的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则大手笔增持了533万股。

根据定期报告,去年三季度原本持有天赐材料642万股的中欧时代先锋,在四季度减持退出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结合基金季报来看,去年四季度,该基金持股数降至458.17万股。主题基金东方新能源汽车主题基金也减持了34.17万股。

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则大手笔增持了533万股,总持股数增至1839万股,成为第三大通股东。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在2020年以163.49%的收益率获得混合型基金亚军,目前由明星基金经理赵诣管理,截止去年末,资产规模为287.52亿元。此外,北向资金也大笔增持了3379万股,总持股数增加至8303万股。

百克生物主营传染病防治相关疫苗产品。年报显示,公司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2.02亿元,同比降低16.6%,净利润2.44亿元,同比降低41.8%。

去年四季度公司获多家机构增持。公募基金方面,易方达医疗保健、广发稳健增长、广发稳健回报、富国精准医疗均在十大流通股东之列。其中广发基金明星基金经理傅友兴管理的广发稳健增长,在去年四季度增持了20万股,富国精准医疗基金则减持了22.72万股。另外两只基金持股数不变。全国社保基金115组合和117组合也在列,前者增持了95万股,成为第二大流通股东,后者则减持了10万股。此外,券商、保险公司等均有产品在流通股东之列。

私募大佬青睐凯盛新

另一家新材料企业凯盛新材也公布了年报。从机构持有情况来看,去年四季度,包括公募基金、社保基金、专户等在内的多路机构减持了凯盛新材。但同时,私募却颇为青睐该公司。

去年四季度末,交银施罗德阿尔法核心、交银施罗德优势行业、交银施罗德持续成长继续在凯盛新材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但三只基金分别较上一季度末减持了179万股、185万股和71.42万股。此外,其余十大流通股东均为自然人。而在去年三季度末,其前十大流通股东席位有9家机构。已减持退出的机构包括汇丰晋信智造先锋、汇添富核心精选、交银施罗德定期支付双息平稳、全国社会基金113组合、汇添富兴汇100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等。

除此之外,私募大佬葛卫东仍然持有150万股,但较上一季度末减持了105万股左右。但他的妹妹葛贵兰新进前十大,持有股数高达417.70万股,为第一大流通股东。

凯盛新材主营精细化工中间产品以及新型高分子材料的研发制造,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8亿元,同比增长40.9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3亿元,同比增长20.5%。

万华化学也于近日公布了年报。年报显示,去年四季度,兴全合宜减持退出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兴全合润仍然在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但相比上一个季度减持了69万股。这两只基金均由明星基金经理谢治宇管理。与之不同的是,另一位明星基金经理傅鹏博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则在去年四季度增持了43万余股。此外,全国社保基金103组合和111组合也有所增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