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放宽限购传递积极信号 公募基金积极作为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放宽限购传递积极信号 公募基金积极作为

发布时间:2022/03/15 新闻 浏览:169

近期市场持续震荡调整,大部分基金净值回撤明显。与此同时,多位知名基金经理旗下产品“逆市”放宽限购,向市场传递积极的信号。

“牛基”放宽限购

3月11日,兴证全球基金发布公告称,自3月11日起,恢复接受对兴全绿色投资混合(LOF)基金单个基金账户单日申购(包括日常申购、定期定额申购)、转换转入累计金额达到5万元以上的申请。同时,自3月11日起,兴证全球基金恢复接受对兴全合远两年持有混合基金单个基金账户单日申购(包括日常申购、定期定额申购)、转换转入累计金额达到5万元以上的申请,A类份额和C类份额分别判断。

资料显示,兴全绿色投资混合(LOF)基金由邹欣管理,截至2021年末,该基金的规模约为104.29亿元。兴全合远两年持有混合基金由王品管理,截至2021年末,该基金的规模约为42.52亿元。

此前,兴证全球基金已经公告,自2月24日起,恢复接受对兴全商业模式混合(LOF)基金单个基金账户单日申购(包括日常申购、定期定额申购)、转换转入累计金额达到10万元以上的申请。这只基金由乔迁管理,2021年末,该基金的规模约为159.52亿元。

除了兴证全球基金,通联数据Datayes显示,春节以来,还有前海开源基金崔宸龙、汇丰晋信基金陆彬、易方达基金张坤、中欧基金袁维德等多位知名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产品放松或打开大额申购。

以2020年“股基冠军”陆彬为例,3月8日,汇丰晋信基金公告,由陆彬管理的汇丰晋信智造先锋基金(A类、C类)和汇丰晋信核心成长基金(A类、C类)自2022年3月9日起,将申购、转换转入、定期定额投资业务限额由原本的1000元调高至10000元。

传递积极信号

在知名基金经理旗下产品放宽限购的同时,基金机构还多渠道向市场传递积极信号。

陆彬表示,作为机构投资者,“敬畏市场”,“相信常识”,尽可能克服市场情绪带来的“恐惧和贪婪”始终是不懈努力的方向。市场大部分时间是理性的,但往往也有一些时间处在恐慌和非理性中,做好投资和研究,在合适的时机主动承担波动,往往是未来超额收益的来源。

“中期来看,我们认为结构比仓位更重要。对投资人而言,降低短期对市场波动的高频判断,着眼中期,寻找结构性机会,更有可能把握市场机遇。因此在投资上需要进行结构调整,关注三类投资机会:一是和资源能源相关的、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受益的行业;二是医药和新能源车等需求比较确定的行业;三是互联网相关的计算机、传媒等行业。”陆彬表示。

天弘基金基金经理姜晓丽表示:“当前的快速杀跌容易让人心态消极,但理性告诉我们应该乐观起来。这些煎熬很可能是前进道路上的一段波折,事后来看也只是一段小插曲。”

永赢基金副总经理、权益投资总监李永兴提醒投资者,在投资判断上,有两点非常重要。一是价值判断,二是未来预期。对价值的判断决定投资方向,当股价低于合理价值时大方向应该是买入,当股价高于合理价值时大方向应该是卖出;对未来预期的分析决定投资时点和仓位。

“因此,如果A股市场估值回落到合理甚至低估的区间,那么哪怕短期存在不确定性,只要中长期向好的方向不变,也应该是寻找买点而非卖点。当前A股市场正处于这个阶段,已经处于可以积极寻找投资机会的阶段。”李永兴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