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海淀中小学生启动核酸检测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海淀中小学生启动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1/11/03 新闻 浏览:171

海淀区所有在校中小学生将进行核酸检测,3至11岁在园幼儿和在校小学生疫苗接种工作同时启动。此外,该区全体在校在岗教职员工将进行核酸检测,疫苗加强针接种“应接尽接”。

海淀区教委介绍,该区所有在校中小学生核酸检测工作将在各校开展,周一至周五进行,不占周末。根据安排,中小学核酸检测筛查采用卫健部门指定检测机构包片负责、学区对接统筹、学校单独组织、逐一入校检测。小学在元旦前完成,中学在寒假前完成。

海淀区3至11岁疫苗接种工作也于今日启动,面向该区在园幼儿(满三岁)、在校小学生,由海淀区卫健委确定地段医院进行接种。幼儿园由学区统筹、幼儿园统计人数,利用两个周末时间举办幼儿接种专场,到卫健委指定的接种点,由家长带领进行接种,学区及幼儿园到接种点与外围保障单位相互协同组织;小学则由学区统筹、学校各自组织,以地段医院入校的方式开展接种。

学生疫苗接种第一针将于11月底前结束;第二针于12月底前结束;补种于明年1月底前结束。其中,幼儿园利用周末时间接种,小学周一至周五上学期间接种。值得注意的是,注射其他疫苗(如流感疫苗)需间隔14天以上,新冠病毒疫苗优先安排注射。

海淀区教育系统全体教职员工也将开展核酸检测及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面向各单位全体在校在岗教职员工,包含编外、临聘、保洁、保安、食堂工作人员。加强针接种要求符合条件人员“应接尽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