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民币汇率一度收复6.38关口

新闻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品牌生意&服务商经营双向提效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

财经

利安护航 与宁同行—— 利安人寿超200亿保险保障助力2024南京半程马拉松圆满收官 利安护航 与宁同行—— 利安人寿超200亿保险保障助力...

3月17日,2024南京半程马拉松在南京建邺区江心洲生态科技岛鸣枪开跑。全球2万多名跑者齐聚南京,奔跑在“...

  • 2023年百度“知识英雄”相聚北京,展望2024年知识付...

    由百度付费内容团队打造的2023年“百度知识英雄大会”于12月23日在北京百度科技园区成功举办。 大会现场,围绕百度过去一年在内容生态领域的发展成果、百家号付费内容产品的业务进展,以及付费内容领域的未...

  • 海淀悦界星愿冬游镇主题活动

    风吹雪花落,日短天更寒。不知不觉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浪漫圣诞和喜庆元旦时刻。海淀悦界主题街区也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暖冬活动伴大家度过凛凛寒冬。 2023.12.23-2024.1.1节庆期间,我们在300 m2的超大冰雪乐园里准...

  • 往下扎根,向上结果,释放数据价值

    12月13日,由中国电子信息联合会主办的第二届数据治理年会暨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举办。本届年会以“数据强基、智领未来”为主题,邀请了数据治理领域的资深专家、学者、企业大咖同台论道、碰撞思想、输出观点。会议期...

  • 一图读懂北京市怀柔区“1123”产业体系

  • 海新域FA业务“亮剑”

    从部门成立到工作链路的打通,从服务模式的探索再到大信息、生物医药专场企业股权融资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北京海新域城市更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新域”)FA事业部门用了不到四个月。 国资引领,五大亮...

人民币汇率一度收复6.38关口

发布时间:2021/10/22 新闻 浏览:164

美元指数高位回落,叠加客盘结汇需求旺盛,人民币汇率近日节节攀升。10月20日,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双双一度收复6.38关口。其中,在岸人民币汇率最高触及6.3794,离岸人民币汇率更是一度升至6.3734。19日,在岸、离岸人民币汇率强势突破6.40重要心理关口,打破了此前连续4个月的盘整格局。

业内人士认为,人民币汇率近日持续走高,既有美元指数走弱的拉动,也有经济基本面的支撑,还有情绪面的助力。

近日,全球风险情绪回归,带动美元指数快速下行。截至10月20日记者发稿时,美元指数报93.8,较一周前高点94.5已明显回落。

此外,受出口强劲增长影响,市场结汇需求持续旺盛。中金公司认为,贸易顺差扩大带动了出口企业的结汇需求,近期卖出美元、买入人民币交易相对频繁。据海关总署公布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的中国贸易顺差为1815亿美元,相较去年同期增长约19%。

除了近期出口强劲增长之外,离岸与在岸人民币外汇市场供给偏紧也是重要推动因素。中金公司表示,离岸市场中,HIBOR人民币拆借利率总体呈现震荡向上趋势,并于近期再创今年以来新高,体现了离岸人民币流动性供给相对偏紧。

与之相对应,境内美元流动性有“淤积”之势。东吴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陶川认为,流动性指标显示,9月份境内美元流动性的相对充裕程度已经达到2015年8月汇改以来的新高。

市场情绪方面,人民币突破前期震荡区间,市场交易明显放量。周二,银行间市场即期询价成交量放大到500亿美元以上,创近5个月最大单日成交量。10月20日,成交量为455亿美元,依然处于近期高位。

“此次人民币汇率突破前期震荡区间,引发空头止损,进而放大了市场情绪,加剧了人民币升值。”招行金融市场部外汇首席分析师李刘阳说。

后续来看,受流动性与出口因素支撑,人民币仍将保持稳健,大概率将维持区间震荡。中金公司预计,偏紧的短端流动性和较强的出口增长仍将支撑人民币汇率,在美元流动性没有实际收紧之前,人民币汇率大概率呈现区间震荡态势。

FXTM富拓首席中文分析师杨傲正表示,人民币的强劲势头或可延续至今年底明年初,甚至延续到美联储下一次加息周期开始。技术上来看,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的下一关键支持在6.35关口,人民币汇率将在6.35至6.45的较强区间内波动。

李刘阳认为,短期来看,人民币走势依然较为强劲,6.35是重要阻力位。中长期来看,随着美联储加息预期发酵,美元指数有反弹空间,预计人民币汇率将在更大空间内双向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