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2021第二届世界面食产业发展峰会8月8日在大同启幕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2021第二届世界面食产业发展峰会8月8日在大同启幕

发布时间:2021/07/26 新闻 浏览:252

8月8日至10日,2021第二届世界面食产业发展峰会将在山西大同举行。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顶级面点师、著名饮食文化学者、领军企业负责人、产业经济专家齐聚千年古都,以国际面食产业发展视角,聚焦产业联动、产品升级、品牌战略、文化提升、人才培养、技术交流、标准发布,弘扬中华面食文化,助力乡村振兴,促进餐饮业高质量发展,擦亮大同美食的金字招牌。

本届世界面食产业发展峰会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大同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益海嘉里金龙鱼战略合作,大同市商务局、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国际中餐名厨专业委员会、世界中餐业联合会面食产业委员会(筹)承办,山西省烹饪餐饮饭店行业协会、大同市餐饮饭店业协会协办。

本届峰会主题为“云中味道世界大同”。峰会期间将发布《中华面食大同宣言》《2021中国面食产业发展研究报告》《国际晋菜经典面点小吃制作工艺规范》(2021-1);举行世界中餐业联合会面食产业委员会成立大会,邀请著名饮食文化专家学者、领军企业负责人、产业经济专家,围绕“新时代中国面食产业新常态、新趋势、新变化”“面食文化的交融与发展”“区域面食品牌化、规模化发展之路”“面食新科技助力产业升级发展”“打造文创面食品牌的奥秘”等议题展开讨论、交流,帮助面食产业解决高质量发展中的难点;举办2021第二届世界面食产业发展峰会颁奖盛典。

峰会期间将特别推出2021青年名厨面点大赛。大赛以继承传统面食技艺、鼓励创新面食产品为主旨,邀请全国青年面点名厨同场竞技,采用国际中餐烹饪竞赛标准,呈现面食烹调制作顶级水平。为增加比赛难度、展示青年名厨创新能力,大赛特设定指定面点作品“提褶包子”和自选面点作品两项竞赛内容,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所有作品的制作,除成绩优异者获得大赛金牌以外,大赛组委会还特别设置“金牌包子”“新食材新应用”等奖项,实现以赛促产、交流技艺的目的。

山西是中华文明的发源地之一,晋菜、山西面食是中国饮食的重要组成元素。大同是北魏都城,辽金西京,古称平城、云中、云州等。作为山西面食的主要代表地区,大同面食品种丰富、历史悠久、文化内涵深厚,大同刀削面、百花烧麦、生煎烧麦、浑源凉粉、大同油糕、荞麦饸饹等等色、形、味俱佳,深受消费者喜爱,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区域饮食人文环境和优越的面食产业发展基础。

据悉,峰会期间还将举办“云中味道世界大同”品鉴会、2021山西面食表演邀请赛暨秦晋花馍展销、大同特色主题展(特色面食馆、特色杂粮蒸食馆、特色烹制面食馆、创意美食馆)以及“云中味道”主题展等系列活动,为公众打造一场舌尖上的面食美味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