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居庸关上国乐和鸣 长城脚下古筝齐奏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居庸关上国乐和鸣 长城脚下古筝齐奏

发布时间:2023/08/14 财经 浏览:106

古筝合奏《万疆》唯美大气、《茉莉花》旋律悠扬……11日一早,2023北京长城国乐大典在昌平居庸关举办。活动在白洋、成莉、崔晓彤等十名青年古筝演奏家的带领下,2023名古筝爱好者共同奏响铮铮琴音,以慷慨激昂的气势为市民带来一场震撼的文化大餐。

现场,2000余台古筝在居庸关城楼下整齐排列开来,古筝爱好者们身着红色华服,演绎出“天下第一雄关”的宏伟气势。观众听得聚精会神,曲目时而大气恢弘,时而婉转动听,听到《我和我的祖国》,全场跟着唱起来。每首曲毕,无不掌声雷动。“以前听音乐会大多是在剧院,现在我们来到长城脚下,边呼吸新鲜空气,边欣赏音乐。不论是音乐还是现场的氛围,都让我无比激动、倍感愉悦。”观众王先生说。

除长城古筝展演外,现场还举办了名家古筝讲座、专家音乐会等活动。2023北京长城国乐大典作为北京长城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是向世界展示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的重要窗口,是一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级长城文化品牌活动。

接下来,第十四届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开幕式、双奥体育文化嘉年华、国际新兴体育运动北京台克球挑战赛活动将在居庸关长城景区举办,让大家体验体育运动魅力的同时,近距离感受昌平区的自然风光。昌平区还将组织开展研学等活动,持续搭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与交流平台,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与合作,向全国乃至世界展示中华民族的深厚历史底蕴和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