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北京:首批中轴线志愿服务实践站授牌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北京:首批中轴线志愿服务实践站授牌

发布时间:2023/08/12 财经 浏览:104

(10日)下午,北京市东城区“志愿中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天坛公园神乐署启动,首批中轴线志愿服务实践站在永定门、天坛公园、钟鼓楼授牌成立。东城区将通过开展“志愿中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引导青年、居民、专业人才、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擦亮“东城文化”和“东城志愿服务”两大金名片,助力中轴线更加美好。

“大家好,我的名字是天坛,没错!现在你们所在的位置便是我的家……”来自东城区的7名少先队员共“话”中轴,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帷幕。随着国家级非遗“中和韶乐”在有着600多年历史的大殿内响起,“志愿中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首批“中轴线志愿服务实践站”在永定门、天坛、钟鼓楼授牌。

据介绍,“志愿中轴”主题志愿服务是东城团区委重点打造的富有核心区特色的“志愿+文化”品牌项目。通过前期开展选志愿服务调研,团区委首批选取永定门、天坛、钟鼓楼为阵地,设立了中轴线志愿服务实践站。

据了解,东城团区委将组建青年、居民、专业人才、社会力量四大类中轴线志愿服务队伍,在中轴线遗产区、缓冲区内开展“情系中轴线,历史我保护”“美丽中轴线,文明我先行”“守望中轴线,平安我建设”“探秘中轴线,文化我传承”“志愿中轴线,精神我弘扬”五大志愿服务行动,助力中轴线更美好。

目前,“志愿中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已在“志愿北京”平台上线。志愿者可在“志愿北京”网站或小程序搜索“东城区中轴线主题志愿服务”,即可报名参与“志愿中轴”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