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北京房山:首例社交平台账号过户案执结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北京房山:首例社交平台账号过户案执结

发布时间:2023/01/31 财经 浏览:98

北京房山法院近日成功执结一起社交平台账号过户案。在一起夫妻离婚财产分割案中,法院判决某社交平台账号归女方所有,但执行时,某科技公司依据“用户服务协议”拒绝办理。经执行法官释法析理,该公司最终配合过户涉诉账号。据悉,这是民法典正式将虚拟财产纳入法律保护范畴后,执结的全市首例社交平台账号作为新型网络虚拟财产变更权属的执行案件。

2020年11月,女子徐某和男子杨某经房山法院判决离婚。2022年8月,徐某以离婚后财产分割为由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对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杨某注册的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的某社交平台账号进行分割。徐某主张,杨某是该社交平台账号的名义注册人,但自己是实际操作人,已运营维护多年,该社交平台账号本身具有商业价值,请求法院将注册账号判归自己所有。经法院调解,双方同意由杨某将该账号变更至徐某名下。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前往北京某科技公司办理账号过户,但公司以“用户服务协议”中规定账号只限本人使用、不得转让为由拒绝办理。执行法官释法析理,释明拒不协助执行的法律后果,将执行裁定书、协助执行通知书留置送达,要求该公司在限期内将过户手续办理完毕。

今年1月16日,该科技公司以注销账号原身份信息,由申请执行人重新进行身份信息认证的方式,将涉诉社交平台账号变更至徐某名下,案件顺利执行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