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A股TOP100公司去年赚近4万亿元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A股TOP100公司去年赚近4万亿元

发布时间:2022/05/10 财经 浏览:123

5月9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主板、创业板、科创板三个板块TOP100上市公司共实现营业总收入39.24万亿元,实现净利润3.91万亿元,投入研发资金7384.87亿元,支付税费合计2.80万亿元,员工总数合计为1354.67万人,共支付员工薪酬3.17万亿元。

营业总收入方面,中国石化以2.74万亿元继续领跑,中国石油2.61万亿元次之,中国建筑、中国平安位列三、四名,中国中铁和中国铁建2021年新晋万亿营收俱乐部。进入主板公司营业总收入TOP100的门槛为1105.95亿元。创业板有两家公司营收超千亿元,分别为金龙鱼2262.25亿元,宁德时代1303.56亿元。

中国工商银行连续多年位居盈利榜首,除四大银行和中国平安继续盈利超千亿外,千亿利润中的新成员还包括中国石油、中远海控、招商银行、中国移动。创业板公司中,宁德时代和智飞生物的净利润在100亿元以上,95家公司的净利润在10亿元至50亿元之间。科创板公司中,中芯国际净利润为112.03亿元,81家公司的净利润在10亿元以下。

研发投入方面,投入超过100亿元的主板公司共16家,中国建筑、中国中铁和中国石油分别以399.27亿元、247.98亿元和237.31亿元位列前3名。创业板和科创板公司中,研发投入超过10亿元的企业均为12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