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政部:今年中央财政安排水利发展资金606亿元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财政部:今年中央财政安排水利发展资金606亿元

发布时间:2022/04/12 财经 浏览:174

近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决定新开工一批条件成熟的水利工程。4月8日,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财政部农业农村司负责人姜大峪在介绍2022年水利工程建设情况时表示,今年将通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1507亿元,其中水利发展资金达到606亿元;通过政府性基金安排572亿元,为今年扩大水利投资创造了有利条件。

姜大峪表示,地方政府债券也加大对水利项目的支持力度。在支持重点上,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体现“三个聚焦”:

一是聚焦短板弱项,加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和维修养护支持力度,支持相关地区提升小型水库安全监测能力,变被动应对为主动防控。

二是聚焦重点领域,对南水北调后续工程予以积极支持;同时,加大新建小型水库支持力度,促进农村供水安全提档升级。

三是聚焦重点区域,支持相关地区加强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中小河流治理、河湖管护等重点工作,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姜大峪指出,在加大力度的同时,中央财政还进一步完善激励约束机制,督促地方落实投入责任。下一步,将按照预算法要求,抓紧下拨相关资金,支持地方加快推进水利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