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华为2021年净利润同比增75.9%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华为2021年净利润同比增75.9%

发布时间:2022/03/29 财经 浏览:137

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以及华为公司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出席华为2021年年度报告发布会,这也是孟晚舟归国后的首次公开亮相。当天发布的2021年年度报告显示,华为实现收入6368亿元,净利润1137亿元,同比增长75.9%。

2021年,华为在总收入同比下降28.56%的同时,实现了净利润同比增长75.9%。孟晚舟说:“我们的规模变小了,但我们的盈利能力和现金流获取能力都在增强,公司应对不确定性的能力在不断提升。”得益于主营业务的盈利能力提升,2021年华为经营现金流有较大增长,达到597亿元;资产负债率降低到57.8%的水平,整体的财务结构的韧性和弹性都在加强。

华为方面表示,面向未来,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2021年华为研发投入达到1427亿元,占全年收入的22.4%,十年累计投入的研发费用约8450亿元。

“华为的最大财富是人才存储、思想存储、理论存储、工程存储和方法存储,以及华为内部流程管理的高效有序存储,这些才是华为财报背后真正的价值。”孟晚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