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多地房贷首付比例下调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多地房贷首付比例下调

发布时间:2022/03/23 财经 浏览:160

近日,南宁市二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由40%调整为30%,北海、防城港首次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商贷最低首付款比例由25%调整为20%,将进一步降低居民购房门槛,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地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相比此前一些商业银行自主下调操作,此次广西多个城市的政策更具有权威性,说明降低首付比例逐渐从个别商业银行行为转变为城市主流政策;此次调整充分说明首付比例调整也会有差别化的做法。此类调整很显然带有激活改善型需求的导向,无论是首付比例为30%还是20%,客观上都有助于降低首付成本,对于激活第二套购房需求、保障改善型需求等都有积极的作用。

近期,各地相继出台积极政策引导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3月以来,南昌、唐山相继调整了公积金政策,郑州房地产新政18条出台,提出要引导在郑金融机构下调住房贷款利率。

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3月房贷利率降幅创2019年以来月度最大降幅,当前利率接近2020年三季度的水平,房贷环境宽松。103城中82城房贷主流利率下调,其中,成都首套利率本月下调69个基点,回调幅度最大,二套房贷利率降低34个基点。包括苏州、深圳、上海等20城主流首套房贷利率低于5%,苏州首套利率为4.65%,在重点城市中最低。

全国多地房贷放款周期也有缩短。据贝壳研究院数据,3月103城平均放款周期在1个月左右,接近2020年三季度最快的速度。

政策在保持调控定力的前提下,对房地产市场的呵护力度持续增加。3月16日金融委会议明确“货币政策要主动应对,新增贷款要保持适度增长;关于房地产企业,要及时研究和提出有力有效的防范化解风险应对方案,提出向新发展模式转型的配套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