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3月5日起翻倍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3月5日起翻倍

发布时间:2022/03/03 财经 浏览:162

复征燃油附加费后一个月,国内航空公司燃油附加费再次调整。3月5日起,国内航空将提高国内航线的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自2022年3月5日(出票日期)起,国内所有航线燃油附加费收取标准为:800公里(含)以下航线每位旅客收取20元燃油附加费,800公里以上航线每位旅客收取40元燃油附加费。

例如,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至上海虹桥国际机场的飞行距离为1178公里,按规则单程机票将收取40元燃油附加费。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至青岛胶东国际机场飞行距离为693公里,按规则单程机票将收取20元燃油附加费。此前,上述不同航段的燃油附加费分别为20元和10元。

据悉,此次恢复征收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与近期国内航空燃油价格上涨有关。由于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持续发酵,国际油价于2月28日显著上涨。

燃油附加费2018年6月5日,航空公司恢复征收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此后不到一年时间里,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经历三次上调。而后自2018年12月5日开始下调,直至2019年1月5日,航空公司暂停收取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2021年11月5日,因航油价格上涨导致国内航空公司再次征收燃油附加费后,于2022年1月5日起暂停征收。2月5日航空公司恢复征收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一个月内再度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