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工信部将重点整治大企业、机构拖欠中小企业款项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工信部将重点整治大企业、机构拖欠中小企业款项

发布时间:2022/03/02 财经 浏览:168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在2月28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将开展防范化解中小企业账款拖欠专项行动,大企业、机构拖欠中小企业的款项被列入整治重点。

疫情以来,中小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受到较大冲击,尽管随着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中小企业经营渐有起色,但受到国内外经济形势和疫情散发冲击的影响,中小企业目前仍面临市场需求不足、成本上升、应收账款回款难、招工难、用工贵等问题。

肖亚庆表示,针对中小企业的诉求,今年将开展防范化解中小企业账款拖欠专项行动,依法保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有些大企业、机构拖欠中小企业的款项是今年整治的重点。

同时,今年还将在全国启动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一起益企”的服务行动,举办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APEC中小企业技术交流暨展览会等。此外,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促进中小企业融资增加总量、扩大受益面、降低融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