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回归首日涨0.52% 中国移动市值位居A股第6位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回归首日涨0.52% 中国移动市值位居A股第6位

发布时间:2022/01/08 财经 浏览:179

1月5日,中国移动正式登陆上交所开盘交易。开盘价为63元,较发行价57.58元上涨9.41%;收盘价为57.88元,涨幅0.52%。市值约1.23万亿元。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该股收盘前股价降到当天最低价57.75元,距其发行价不足2角钱。

根据其市值计算,中国移动位居A股第六名,与第五名招商银行相差30亿元。

据中国移动招股书披露,若全额行使“绿鞋”,中国移动此次A股募集资金达560亿元,成为近10年来A股最大规模IPO。中国移动表示,此次募集资金将投资5G精品网络建设、云资源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千兆智家建设项目、智慧中台建设项目、新一代信息技术研发及数智生态建设项目。

招股书显示,截至2021年6月末,中国移动移动客户数达9.46亿户,国内市场份额为58.42%,有线宽带客户数为2.26亿户,国内市场份额为47.01%;营业收入、净利润和客户规模均排名国内第一。截至2021年6月末,5G套餐客户数达到2.51亿户,规模居全球第一。

中国移动4日发布公告称,拟回购不超过2047548,289股港股股份,相当于不超过2021年股东周年大会当日公司已发行港股股份总数的10%,回购的股份将予以注销。

自IPO询价新规发布后,A股打新不再“稳赚不赔”,中国移动回A后的股价走势备受市场关注。上市首日能否破发成为市场看点。

申万宏源认为,考虑到中国移动按申报稿募资净额计的预期发行PE约为12倍,较中国电信首发PE低40%,且中国移动位居三大运营商首位,预计上市后破发风险小于中国电信。

去年12月27日晚中国移动披露发行结果显示,公司遭网上投资者弃购金额为7.43亿元。除了遭网上投资者弃购之外,中国移动还遭网下投资者弃购金额1270.49万元,合计弃购金额7.5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