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11月外汇储备上升48亿美元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11月外汇储备上升48亿美元

发布时间:2021/12/01 财经 浏览:168

12月7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最新外汇储备规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224亿美元,较10月末上升48亿美元,升幅为0.15%。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指出,2021年11月,外汇市场交易保持活跃,跨境资金流动总体平稳。

国际金融市场上,受新冠肺炎疫情进展、主要国家货币政策预期等因素影响,美元指数上涨,主要国家债券价格总体上涨。外汇储备以美元为计价货币,在汇率折算与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综合作用下,当月外汇储备规模上升。

据新华社报道,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738,较前一交易日下调36个基点。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起伏反复,世界经济复苏面临较多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国际金融市场波动较大。但我国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总体平稳持续恢复,有利于外汇储备规模保持总体稳定。”王春英说。

外汇储备是指为了应付国际支付的需要,各国的中央银行及其他政府机构所集中掌握并可以随时兑换成外国货币的外汇资产。通常状态下,各国的贸易顺差和资本流入,集中到本国央行内形成外汇储备。外汇储备主要用于清偿国际收支逆差,也可在必要时买入本国货币干预外汇市场,以稳定本国货币汇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