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碧桂园坚持一到五线城市布局 重点打造核心项目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碧桂园坚持一到五线城市布局 重点打造核心项目

发布时间:2021/11/16 财经 浏览:179

今年以来,很多房企谨慎拿地,但碧桂园仍在持续土储中,而且布局兼具广度和深度,以实现公司业绩持续平稳增长。值得关注的是,碧桂园在长期看好中国新型城镇化发展的同时,坚持一到五线城市市场的布局。

5月11日,碧桂园在北京首批集中供地中,竞得北京城市副中心一块综合用地。据悉,该地块位于通州副中心核心组团内,未来将结合副中心整体规划,有望成为通州国际人才住区的重点项目。

续深耕三四线,布局一二线

2021年上半年,碧桂园共获取219幅土地,权益总代价约884亿元。新获取土地中,82%的土储聚焦五大都市圈,62%分布在三四线城市。据悉,碧桂园长期看好中国新型城镇化发展,将继续响应国家新型城镇化建设战略,聚焦城市深耕。

但是,碧桂园并未因此仅专注于在三四线城市拿地。在2021年中期业绩发布会,碧桂园常务副总裁程光煜提到:“不会放弃一二线市场,坚持一到五线城市市场的均衡布局。”

其中,5月11日,碧桂园以41.15亿元竞得,北京城市副中心第12组团1201地块内的一块综合用地,其中包括居住、医院以及多功能用地。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此地块一度成为碧桂园单体投资额最大的项目,现项目案名已发布为碧桂园·和世界,近期即将入市。

当时在竞拍现场,碧桂园对该地块表现得势在必得,举牌毫不犹豫。最终以地块最高限价,同时在“国际人才社区住房”配建方案胜出的情况下获取。从竞拍过程可见,碧桂园仍然坚定地看好一二线城市的热门地块。

世界顶尖专家、智库保驾护航项目规划

碧桂园之所坚定地摘北京副中心地块,还在于看好其区域前景。据《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显示,到2035年北京城市副中心将初步建成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现代化城区。

按照北京城市副中心的控规要求,近年来,北京城市副中心以战略、体制、营商环境等优势,大力发展行政办公、商务服务、文化旅游和科技创新四大主导功能。而碧桂园·和世界所在的国际人才社区位于北京副中心文化旅游区内,距北京环球影城约4公里,未来将承接环球主题公园的溢出效应,区域发展前景持续向好。

据悉,国际人才社区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为起点规划设计。在此基础上,碧桂园·和世界围绕生活、科技、趣味、交往四个维度,打造“类海外”的居住环境,为国际人才创造更舒适的宜居社区。

据碧桂园·和世界营销负责人介绍,项目是在政府指导下进行开发建设,甚至项目的外立面色调、天际线都有相关要求和设计方向。整个区域的规划,政府搭建框架,世界顶尖专家、智库则为框架落地保驾护航。此次,碧桂园也将依托和世界项目以更高站位、更新视野,聚焦北京城市副中心版图,持续匠筑品质居住区。

值得一提的是,项目建筑风格兼顾世界品位与中国基因,采用“新而中”的美学风格,参照国际城市建设,打造和谐开放式智能国际住区,而户型方面则规划了50-150平米灵动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