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3333亿元减税额助推科技创新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3333亿元减税额助推科技创新

发布时间:2021/11/11 财经 浏览:210

(9日)披露,截至10月底,全国各类企业提前享受加计扣除金额1.3万亿元,减免税额3333亿元,企业享受政策红利的时间更早、力度更大,政策效应超出预期。这不仅促进科技创新,也有力支持了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为鼓励科技创新、缓解企业生产经营资金压力,今年9月税务部门发布新政,明确今年10月份纳税申报期,在允许企业提前享受上半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基础上,再增加一个季度的优惠。

新政为小米公司注入强劲动能。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税务总监王晓雪表示,新政允许企业在10月提前办理今年前三季度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申报,盘活了现金流,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提前享受研发费用预缴加计扣除后,我们可以将更多资金投入到研发中,提升自主研发能力。”王晓雪称,今年公司正加大技术研发投入,推动青年工程师计划,培养高素质研发团队,研发出更多行业领先的高精尖产品。

“这项政策使制造业享受双重利好,有利于增强发展动力。”国家税务总局所得税司一级巡视员刘宝柱介绍,制造业企业不仅可提前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而且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到100%。

据介绍,今年的双重利好惠及18.6万户制造业企业,加计扣除金额达9036亿元,减免税额2259亿元,占全部享受优惠户数和减免税额的比重分别为57.7%和67.8%。

“政策支持力度加大,有利于激发创新活力。”刘宝柱表示,从户均水平看,享受优惠的企业户均研发投入456.5万元,同比增长13.3%,显示出政策激发了企业的创新热情,研发投入力度得到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