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创业板注册制下“最便宜”新股上市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创业板注册制下“最便宜”新股上市

发布时间:2021/07/19 财经 浏览:204

创业板注册制下“最便宜”新股来了。今天(19日),读客文化将正式登陆深交所创业板,1.55元每股的发行价,刷新创业板注册制新股最低发行价纪录。

读客文化是上海一家从事图书、报纸、期刊、电子出版物批发、零售以及图书策划发行等相关文化增值服务的企业。公司成立于2009年,定位于“全版权”图书运营商。招股书称,公司整合文艺、社科以及少儿等领域的优质版权,已策划一系列具有良好市场影响力的图书,其产品如《“半小时漫画”系列》《“藏地密码”系列》《“银河帝国”系列》累计销售册数均超过500万册。2020年,公司码洋占有率为0.83%,排大众图书第六位。

读客文化表示,公司及早进入数字图书领域,开辟了电子书、有声书市场,形成了以纸质书业务为核心,包括数字内容业务、版权运营业务和新媒体业务的四大业务板块。业绩方面,2018年至2020年,读客文化实现营业收入分别达到3.20亿元、3.97亿元、4.0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5181.08万元、5716.67万元、5155.13万元。

读客文化共发行4001万股新股,拟募集资金6200万元。股民中一签读客文化(500股)仅需缴款775元。从历史数据看,低价新股往往会受到资金追捧,上市后涨幅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