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business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静音日 | 名画为何“受扰”? TATA木门办展“歪”读还挺有趣

新闻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品牌生意&服务商经营双向提效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

财经

利安护航 与宁同行—— 利安人寿超200亿保险保障助力2024南京半程马拉松圆满收官 利安护航 与宁同行—— 利安人寿超200亿保险保障助力...

3月17日,2024南京半程马拉松在南京建邺区江心洲生态科技岛鸣枪开跑。全球2万多名跑者齐聚南京,奔跑在“...

  • 2023年百度“知识英雄”相聚北京,展望2024年知识付...

    由百度付费内容团队打造的2023年“百度知识英雄大会”于12月23日在北京百度科技园区成功举办。 大会现场,围绕百度过去一年在内容生态领域的发展成果、百家号付费内容产品的业务进展,以及付费内容领域的未...

  • 海淀悦界星愿冬游镇主题活动

    风吹雪花落,日短天更寒。不知不觉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浪漫圣诞和喜庆元旦时刻。海淀悦界主题街区也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暖冬活动伴大家度过凛凛寒冬。 2023.12.23-2024.1.1节庆期间,我们在300 m2的超大冰雪乐园里准...

  • 往下扎根,向上结果,释放数据价值

    12月13日,由中国电子信息联合会主办的第二届数据治理年会暨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举办。本届年会以“数据强基、智领未来”为主题,邀请了数据治理领域的资深专家、学者、企业大咖同台论道、碰撞思想、输出观点。会议期...

  • 一图读懂北京市怀柔区“1123”产业体系

  • 海新域FA业务“亮剑”

    从部门成立到工作链路的打通,从服务模式的探索再到大信息、生物医药专场企业股权融资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北京海新域城市更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新域”)FA事业部门用了不到四个月。 国资引领,五大亮...

静音日 | 名画为何“受扰”? TATA木门办展“歪”读还挺有趣

发布时间:2021/08/19 商业 浏览:270

画被定格在某一帧,背后的故事也就被锁在了画框中。尖叫的、无奈的、崩溃的、哭泣的……赏画者只能通过最后定格的一帧试图领会其要传达的意思。但思维是可发散性的,想象是无穷的,透过有限的画面信息去无限猜想其背后的故事,也是件很有趣的事。

 

 

8月11日,为献礼TATA木门第六届静音日,TATA木门沉浸式名画展空降魔都上海五角场。以名画“歪”读,这种更吸引人的方式与大众形成互动,一方面传播名画,一方面也抛出自己的猜想——“他们是因为受到噪音的困扰吗?”,进一步绘声绘色地表达TATA“静音降噪”的理念。

“家有降噪,放肆发声”,这是TATA木门的主张。名画供人欣赏,报以敬畏之心的同时,偶尔也可大胆猜测、趣味互动下,毕竟都是为了丰富人们的生活、愉悦大家的心情。

 

 

在蒙克的《呐喊》中,奥斯陆峡湾充满着发抖血红的幻觉,虽然名画不会说话,但我们却似乎能听见他的呐喊,扭曲的笔触,捂耳惊叫的男子让人们不禁沉思。画中的男子,到底经历了什么?

打开一扇门,是TATA的“歪读”,可能装修噪声让《呐喊》中的男子如此崩溃。

保罗·加歇——梵高晚年的精神主治医生,众多病人的理想伴侣。在原画中,加歇医生姿态安详,消瘦的身体用肘臂支撑着,保持了完美的平衡状态,脸上却显露愁容,不免让我们猜测他到底有什么心事?

打开门发现,一个超大的鼻模型正发出此起彼伏的呼噜声,还有震动着的电钻孔发出尖锐的噪音,关上门,声音就消失了。TATA“歪读”,是噪音打扰了画中人的美梦。

创于15世纪的木板油画《抱银鼠的女子》,收藏于恰尔托雷斯基博物馆。画中女子气质高贵冷静,怀中坐卧一只银鼠,银鼠毛色光润,不过眼神咄咄逼人。这样的眼神,会是什么激起的?

威廉·范·米里斯陛下《母亲喂孩子》,还原了当时荷兰理想化中产阶级家庭的日常:喂食的母亲、忠实的小狗、整洁的地面、精编的摇篮。然而小婴儿推搡,哭泣、烦恼的神情,却使我们有了更多的猜测……

皮埃尔·亚历山大·维勒《正在读信的女人》已经翻了300多年的白眼。一封信就足以令他如此?还是背后大有乾坤?今天,或许有了新的答案……

TATA木门没有隐藏自己的“私心”,展览的8幅名画,对于烦恼、惊叹、忧愁等原因,其“歪读”猜想都将其归结于“噪音”,契合其“降噪静音”的定位。噪音无处不在,不免也就激起了看画者的情感共鸣,从现场观众反应来看接受度和兴趣度都比较高。

名画猜想与降噪静音相关,且打开门可探秘噪音来源,关上门可隔绝噪音赏画。TATA木门这次的破圈创意营销从各个细节策划上可见用心,在诙谐幽默中打破了艺术与生活的边界。

消费者通常“始于颜值,陷于品质,忠于品牌”。TATA木门一方面在产品降噪静音功能上不断升级,一方面在颜值修炼上持续抬高水平,还在营销方面深挖消费者心理,力求品牌调性不俗,同时引发消费者共鸣。

前不久,“TATA木门降噪研究所”正式营业,一部温情的TVC还引发了很多人的共情。TATA木门的降噪静音主也张变得更有深意:“用一扇门保护你的热爱,更用一扇门保护家人对你的爱!”。

 

 

本着让更多人关注家人健康、拒绝噪音危害、享受静音生活的美好初衷,TATA木门在2016年开始将818定为全民静音日。2019年818静音日更推出 “量声定制”,专业诊断、对症下药,产品和服务双升级,再一次赋予静音门新的释义。

 

 

“TATA木门降噪研究所”、名画大猜想、“国民舅舅”王耀庆……即将到来的TATA木门第六届静音日如此系列演绎,更精彩了。拒绝噪音,保护热爱,美好生活,这是TATA的信念,也是我们的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