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business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助力“秦创原”平台建设国际合作交流活动北京举行

新闻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品牌生意&服务商经营双向提效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

财经

利安护航 与宁同行—— 利安人寿超200亿保险保障助力2024南京半程马拉松圆满收官 利安护航 与宁同行—— 利安人寿超200亿保险保障助力...

3月17日,2024南京半程马拉松在南京建邺区江心洲生态科技岛鸣枪开跑。全球2万多名跑者齐聚南京,奔跑在“...

  • 2023年百度“知识英雄”相聚北京,展望2024年知识付...

    由百度付费内容团队打造的2023年“百度知识英雄大会”于12月23日在北京百度科技园区成功举办。 大会现场,围绕百度过去一年在内容生态领域的发展成果、百家号付费内容产品的业务进展,以及付费内容领域的未...

  • 海淀悦界星愿冬游镇主题活动

    风吹雪花落,日短天更寒。不知不觉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浪漫圣诞和喜庆元旦时刻。海淀悦界主题街区也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暖冬活动伴大家度过凛凛寒冬。 2023.12.23-2024.1.1节庆期间,我们在300 m2的超大冰雪乐园里准...

  • 往下扎根,向上结果,释放数据价值

    12月13日,由中国电子信息联合会主办的第二届数据治理年会暨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举办。本届年会以“数据强基、智领未来”为主题,邀请了数据治理领域的资深专家、学者、企业大咖同台论道、碰撞思想、输出观点。会议期...

  • 一图读懂北京市怀柔区“1123”产业体系

  • 海新域FA业务“亮剑”

    从部门成立到工作链路的打通,从服务模式的探索再到大信息、生物医药专场企业股权融资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北京海新域城市更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新域”)FA事业部门用了不到四个月。 国资引领,五大亮...

助力“秦创原”平台建设国际合作交流活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31 商业 浏览:444

7月30日上午,由中国科协指导,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支持,陕西省科学技术学会、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科创中国”投资联合体和盘古智库共同主办的助力“秦创原”平台建设国际合作交流活动在北京举行。

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副主任贾子文、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党委书记王义军、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李啸、陕西省科学党组书记李豫琦、陕西省科协常务副主席李肇娥、陕西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俊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委会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 杨滨等领导以及多位企业嘉宾参加了交流活动。

助力“秦创原”平台建设国际合作交流活动汇聚了中国科协全国的学会、高校、科研院所及各企业单位的力量,推动西咸新区科创中国试点城市、科技园区建设的全面开展,搭建国际人才合作交流平台,助力秦创原创新创业创优,融智融知融产融才,进而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开展国际化交流合作寻求路径。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委会副书记、副主任杨滨介绍秦创原先导区产业发展、招才引智情况及需求;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科统办主任马敬峰介绍中俄丝路创新园介绍发展情况及需求,全欧华人专业协会联合会的执行主席周盛宗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介绍联合会资源情况、服务清单及典型案例;北京国际技术交易联盟秘书长张璋介绍联盟资源情况、服务清单及典型案例。

活动还设置了主题研讨环节,共设有三个议题,分别为:秦创原国际人才招引、秦创原国际合作交流及秦创原未来创新发展。主题研讨环节邀请了政产学研投媒各个领域的代表、权威学者进行交流分享,为秦创原国际化发展建言献策。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全球创新中心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全球创新中心是由来自中美和其他国家的近百名诺贝尔奖获得者、科学家、企业家、金融家、政要和年轻的创业者发起成立的国际组织,是共同应对气候 变化、生命健康等全球性重大问题的挑战,通过设立研发基地、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园等建立的全球创新网络。全球创新中心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合作,必将开启陕西对外合作的新格局。

陕西科协常务副主席李肇娥表示,举办助力“秦创原”平台建设国际合作交流活动,就是为了结合科创中国西咸新区的试点,推介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国际科技人才合作交流的优惠政策和服务,吸引更多的国际组织、人才、成果、项目能够进驻陕西、落地陕西,促进国内外科技资源和国内外创新主体在陕自由流通、协同发展,进一步助力陕西构建对外开放的新格局,强化国际视野及全球影响力。

李肇娥在致辞时希望中国科协,特别是国际合作中心能够围绕陕西产业发展的科技和人才需求,为陕西引入更多的国际科技组织,在海外人才引进、创业孵化、运作机制等方面支持和指导,为陕西的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引入源头活水,不断提升陕西科技创新的能力。

同时,李肇娥还邀请国际科技组织和领军人才、团队抓住秦创原政策优惠包的利好,来陕创新创业创造,或建设离岸基地,与陕西合作交流合作共赢,帮助陕西在共性关键技术难题和“卡脖子”技术上攻坚克难。也希望西咸新区主动与国际科技组织沟通合作,以科创中国试点为契机,有针对性地开展海外人才、项目的预孵化服务,促进科技项目成果转化,打造海内外创新资源汇聚中心和创新创业项目的孵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