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technology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声波吹灰器助力环保,推进现代工业高效、清洁、灵活、低碳和智能发展。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声波吹灰器助力环保,推进现代工业高效、清洁、灵活、低碳和智能发展。

发布时间:2022/03/18 科技 财经 浏览:177

近年来随着电力工业的快速发展,环保问题成为大家越来越关心的一个话题,“可持续性发展”、“节能减排”、“空气质量指数”等字眼经常被大家提及。

作为仍占全国发电总量70%的火力发电厂,其使用的设备为燃煤锅炉,使用煤炭势必会产生积灰问题,从而导致燃烧不充分,不仅损伤设备,还会造成空气污染。

声波吹灰器是近年来发展的新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电力、钢铁、煤炭、石化等行业中的燃烧锅炉设备、除尘器设备等,逐渐代替蒸汽吹灰器。安装声波吹灰器的作用是清除锅炉积灰,那么仅仅是为了清除积灰这么简单么?

不止,在轻度积灰的情况下,积灰层带来的附加热阻也会严重影响锅炉受热面内外热量的传递,使排烟温度升高,锅炉热效率降低,同时积灰进一步导致受热面产生高低温腐蚀,锅炉管爆漏现象频繁,严重时,甚至被迫停炉清洗和爆管,致使运行周期大大缩短。于是,声波吹灰器近年来大受欢迎。

北京德融恒通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环保节能领域技术设备的研发与推广以及专业节能方案的制定和服务。其中,公司主要致力于发电厂节能减排新技术改造项目,主营产品则为声波吹灰器。

经过公司多年的研发与技术更新,形成了两大系统设备:DRH新型旋阀式低频大功率声波除灰系统(DRH5、DRH6、DRH7)与DRH-SC-W系列低频超声强智能声锤吹灰系统系列产品(即声锤吹灰器),以满足不同发电厂锅炉设备不同的需求。

声波吹灰器是一种利用声波振动传递能量,使积灰脱落的一种清灰技术,全方位的振动可以清除死角的灰垢,由于声波本身的绕射特性,不存在清灰死角问题。灰垢脱落以后随着烟气被带走。现在工业的发展对空气污染严重,声波吹灰设备主要目的就是清灰除尘,减少对空气的污染。

虽然工业上除尘的设备有很多,但是相比于其他的除尘设备,声波吹灰器主要是以物理振动的方式来达到除尘的效果,因此更加环保节能。

(德融恒通-DRH6声波吹灰器:主要应用于小于200MW机组的燃煤锅炉尾部烟道、水平烟道、折焰角)

那么声波吹灰器除了有环保节能的作用以外,还有哪些作用呢?

(德融恒通-DRH7声波吹灰器:主要应用于200MW以上规模机组的燃煤锅炉尾部烟道、水平烟道、折焰角)

首先有效作用范围大,能够清除死角的积灰,其次是声波吹灰器安装方便(安装成本低,只需一条压缩空气管线,在机组的内部和外部都不需要额外的钢结构支撑),设备的成本不高(结构紧凑,活动部件少,全自动操作,故障率极低,基本上不需要维护),这样的话维护和运行的成本也就不高了(耗能低,不消耗蒸汽,节约能源),全程可电脑控制,在线清灰,具有良好的安全性。

近些年的气候变化,促使国际加快了碳减排目标的推进,电力作为国民经济生产生活的必备的需求,而煤电是供电量的主体。由于煤炭自身的黑污染和运输过程不清洁,导致大气环保政策,蓝天保卫和生态绿电修复都对其产生影响。安装声波吹灰器系统,大大降低了环保污染问题,助力电力、钢铁、煤炭、石化等行业实现高效、清洁、灵活、低碳和智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