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北京城区供水已超去年最高日供水量 夏季高峰供水保障模式开启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北京城区供水已超去年最高日供水量 夏季高峰供水保障模式开启

发布时间:2023/06/07 新闻 浏览:122

记者从北京市自来水集团了解到,近日随着高温天气到来,城区日供水量逐渐攀升,已超过去年最高日供水量,城区供水由常态运行转为高位运行状态。市自来水集团已开启夏季高峰供水保障模式。

6月5日,北京城区日供水量达到今年以来的最高值361万立方米,已超去年最高日供水量(338.8万立方米)。城区供水由常态运行转为高位运行状态。据预测,北京城区今夏最高日供水量将达375万立方米左右。当前城区日综合供水能力为427万立方米,可满足高峰用水需求。

市自来水集团已完成水厂设备检修维护、清水池刷洗等254项迎高峰计划,使水厂设施设备处于最佳运行状态。供水高峰期间,集团各水厂将做好供水物资储备,加强供水设备巡视、检查维护工作。

自进入供水高峰期以来,市自来水集团供水运行调度中心实行每日会商机制,根据天气变化,加强对需水量分析预测。同时,通过监控市区管网110个测压点,全面实时掌握管网压力变化,统筹调配各水厂供水量。同时建立了全过程、全方位的水质监管体系,保障供水安全。

市自来水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保障人员已提前进行了管网破损隐患排查、设备井掀盖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在市区主要道路、在施工地周边供水管网上布设管网漏失监测仪3000余个,实时监测管线运行状态,并对输水管线、涉水在施工地加强巡视看护,对管网及附属设施加强运维管理。同时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每天安排应急值守人员843名、抢修车辆189部、机械设备770台套、应急供水车48部,保证抢修备品备件充足,一旦出现突发事故,迅速响应处置。

市自来水集团呼吁社会各界节约用水,用水量大的行业适当控制用水量,注意错峰用水,避开居民用水高峰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