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城管重点检查考点周边燃气安全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城管重点检查考点周边燃气安全

发布时间:2023/06/06 新闻 浏览:103

高考临近,北京市城管执法局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和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连日来,全市城管执法部门以辖区考点周边的餐饮单位为重点,开展燃气安全检查工作,全力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整洁的考试环境。

今年海淀区共有24个高考考点,其中2个位于万寿路街道辖区。为切实保障高考期间考生的用餐安全,万寿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考点周边的餐饮单位燃气安全进行了专项检查。在检查中,执法人员“事无巨细”,除了对燃气间、燃气管线进行检查,还对灶具是否安装熄火保护装置、燃气过滤阀有无松动、燃气报警器是否正常使用、燃气胶管有无变形或裂纹等细节进行了查看。执法人员还特别提示,燃气报警器每天都要进行自测,确保正常使用,燃气管道上不可以悬挂杂物。

东城区城管执法系统加大对全区14个考点周围涉及燃气安全的非居民用户检查力度,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将隐患苗头消除在萌芽之中。大兴区城管执法部门对辖区4个高考考点周边提前开展环境秩序执法检查,将重点针对涉及燃气安全等违法行为严格执法,确保给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在昌平区,城管执法局联合区教委、街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以及燃气公司,重点检查校园食堂的燃气安全使用情况,为校园安全用气添加了一道“安全锁”。

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将分阶段、有重点地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和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随着高考临近,城管执法部门将聚焦燃气安全、地下管线安全、电力安全、环境秩序突出问题等方面,对校园考点及周边单位企业开展拉网式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