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北京市海淀区:外卖骑手变身消防志愿者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北京市海淀区:外卖骑手变身消防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3/01/31 新闻 浏览:87

“骑手消防大练兵,安全大餐送万家”培训活动近日在北京市海淀区清河消防救援站举行。活动整合辖区流动志愿力量,面向外卖骑手开展消防培训,并通过他们将消防宣传提示送至社区居民。

“火灾猛如虎,源起于幽微。如果我们都能掌握如何在火灾初期遏制住其发展,就能有效避免更大火灾损失。”清河消防救援站指导员李臻耐心地为骑手们培训消防基础技能。随后,海淀区消防救援支队监督三科科长赵保林向骑手们发放了专门制作的消防安全随行卡,嘱咐他们在配送时可将随行卡一同递送给点餐的居民。随行卡上写有消防顺口溜,能让居民更好地记住消防常识。

“这次培训给骑手们提供了学习使用灭火器、消火栓的机会,能让他们在配送时更好地为社区服务。”外卖公司安全负责人表示。赵保林说:“骑手们日常穿梭在街头巷尾,不仅熟悉各商家,与辖区百姓之间也存在着良好的沟通纽带,将他们转变成社区消防安全志愿者,能够更好保障社区消防安全。”

下一步,海淀区消防救援支队将进一步加强与辖区快递外卖行业联动,将越来越多的骑手、外卖员纳入到消防志愿者队伍当中,持续加大社区消防安全保障服务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