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亮马河水将补给农展馆后湖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亮马河水将补给农展馆后湖

发布时间:2023/01/30 新闻 浏览:99

记者从朝阳区获悉,随着农展馆后湖补水工程完工,每天将有3000立方米亮马河水补给农展馆后湖。

农展馆后湖位于全国农业展览馆主展馆东侧,周边树木成荫,与拥有回廊亭台、碧瓦黄檐的古典建筑群相映衬,是游客、居民前来游览观赏的主要景点之一。但此前多年,湖中补充的活水主要靠收集雨水补给。

“农展馆后湖补水工程是落实本市节水行动的一项具体举措,不但能解决农展馆后湖的补水困难,也能进一步提高水资源使用效率。”朝阳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工程从亮马河(支流东直门干渠)橡胶坝上游引水,沿麦子店街西侧、农展馆北路北侧铺设引水管线,长度约560米。目前,每日能为农展馆内湖区提供优质景观水3000余立方米,可满足湖水日常蒸发、景观和灌溉需求。

为了尽量减少项目对居民、沿街商铺的影响,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区水务局联合属地政府做好居民工作,张贴告知书提前进行了告知。“有了亮马河的水作补给,不仅能帮助湖区改善水质,还能提高市民游玩的舒适度,给农展馆的美景增色。”农展馆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