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业界预计7月份新增信贷1.475万亿元 社融增量约为1.58万亿元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业界预计7月份新增信贷1.475万亿元 社融增量约为1.58万亿元

发布时间:2021/08/11 新闻 浏览:232

今年6月份,多项金融数据超出市场预期——人民币贷款增加2.12万亿元,社融增量为3.67万亿元。对于即将发布的7月份金融数据,多位专家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进行了预测,同时还有多家机构进行了前瞻,总体来看,预计增量少于6月份。

从新增信贷来看,专家及机构预测的最小值为1.05万亿元,最大值为1.9万亿元,均值为1.475万亿元;从社融增量来看,最小值为1.36万亿元,最大值为1.8万亿元,均值为1.58万亿元。

新增信贷方面,中国银行研究院研究员范若滢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预计7月份新增信贷规模较6月份有所下降,为1.2万亿元左右。主要原因包括:一是房地产调控进一步收紧,房地产交易继续降温,居民中长期贷款或将环比下降。二是疫情反复、洪水灾害等因素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造成一定负面影响,企业贷款将减少。

中信证券研报预计,7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1.05万亿元左右,基本持平于2020年同期水平,但信贷结构可能呈现票据贷款占比较高的特征。

“7月份,受降准等因素影响,预计信贷保持平稳增长,且会出现同比多增的情况。”苏宁金融研究院宏观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陶金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预计7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在1.6万亿元至1.9万亿元之间。

社融增量方面,华创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张瑜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预计7月份新增社融1.36万亿元左右,社融增速或进一步下行至10.8%。

范若滢认为,综合考虑实体经济信贷需求表现偏弱,地方政府债券发行节奏较慢,信托贷款、委托贷款等表外融资收缩趋势仍在延续,预计7月份社融增速将较6月份回落,新增社会融资规模约为1.6万亿元。

“受政府债券发行节奏的影响,预计7月份社融规模仍是平稳增加,增量规模在1.5万亿元至1.8万亿元之间。新增人民币贷款可能成为拉动增长的主要力量,非标将继续收缩,企业债券和股票融资预计保持平稳。”陶金表示。

同时,陶金认为,未来融资规模将重回扩张阶段,背后主要还是政策的推动。一是降准之后,中国人民银行下半年工作会议又提出引导贷款合理增长,预计下半年信贷扩张速度加快;二是政府债券发行节奏将加快,其中,国债和地方债的发行规模都会增加。

此外,在M2及M1增速方面,张瑜预计,7月份,M2同比增速可能小幅回落至8.4%附近。与此同时,房地产销售下行、地方债融资节奏偏慢、表外融资收缩集体对M1同比形成拖累,预计M1同比或回落至5.3%左右。

民生银行宏观团队认为,7月份货币政策“稳字当头、以我为主”,为缓解资金面紧张,央行降准0.5个百分点,续作了1000亿元MLF(中期借贷便利),并在最后两个交易日加码公开市场操作,流动性整体平稳。新增信贷、社融规模缩减,加上7月份是缴税大月,预计M2余额同比增速将较6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至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