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每一次“亮相”都独一无二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每一次“亮相”都独一无二

发布时间:2023/06/09 财经 浏览:73

每年高考,各地作文题都会冲上热搜。全国甲卷“掌控时间与时间的仆人”,探讨人与技术的关系;全国乙卷“一花独放不是春”,聚焦人类命运共同体;天津卷品读周恩来对联,北京卷“续航”与“亮相”二选一感悟人生奋斗……

就北京作文题来说,考生普遍认为题目相对好理解,也普遍选择了容易上手的议论文。教育专家则表示,“续航”考的是考生的思考能力,“亮相”则侧重考查考生对生活经历的总结与描述。审题与立意,角度与切题,围绕这两道作文题,一波波讨论此起彼伏,考生之间热情洋溢交流观点,万千网友也隔空为他们送上祝福。

山有峰谷,潮有涨退,人生的路从来没有一马平川,有风有雨是常态。某种意义上讲,高考本就是一道人生综合题,追求的是学业的收获,也是心智的成熟。对于莘莘学子而言,寒窗苦读、挑灯备考、应对疫情,有辛苦、有紧张、有焦虑、有希冀,每一段人生经历,每一种心理体验,都在时光沉淀中化为成长的养分。

以梦为马,山高海阔。高考只是阶段性的检验,交上这张卷子,未来人生的考试可能才刚刚起笔。社会发展不断提速,新陈代谢日益加快,有专家直言今天我们进入了“乌卡时代”——即英文单词Volatile(易变的)、Uncertain(不确定的)、Complex(复杂的)和Ambiguous(模糊的)的首字母缩写。面对压力交织的社会环境,如何不断调整规划方向,时时扩充学习经验,打开更大成长空间?还有太多大题需要作答。而这些题目少了很多“标准答案”,也更需要每个人的独立思考。

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际遇,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人生的一次次起航与续航中,每一段都值得珍惜,每一站都有不同风景,每一次亮相都独一无二。变动时代的“压力考验”,也终将会是更远人生路上的财富。跋涉者,山川回馈以最奇绝的景色;弄潮儿,大海回报以最壮阔的气象。不蹉跎、不犹豫,走好脚下的每一步,时间终会馈赠人潮中努力奔跑的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