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北京334家企业入选新一批“小巨人”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北京334家企业入选新一批“小巨人”

发布时间:2022/08/18 财经 浏览:138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日前发布《关于北京市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复核通过企业名单的公示》,在工信部开展的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公示名单中,瑞莱智慧、柏惠维康、中科驭数等334家北京企业赫然在列。

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指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特征的中小企业领军者和佼佼者。人工智能企业始终是专精特新“小巨人”名单中不会缺席的领域。以此次上榜的总部位于海淀的瑞莱智慧为例,其依托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发起设立,致力于安全、可信、可靠、可扩展的第三代人工智能技术。目前,该公司已在政务、金融、能源、制造、互联网等领域落地,提供人脸识别系统安全、自动驾驶系统安全、深度合成和伪造检测、隐私保护计算、AI攻防靶场等全套产品和解决方案。

除瑞莱智慧外,入选的人工智能企业还有钛方科技、中科慧眼、银河水滴等。此外,柏惠维康、海杰亚、唯迈医疗等医疗器械企业,量子科技企业启科量子,工业AR企业阿依瓦,VR交互技术企业诺亦腾,商业航天企业星际荣耀等也纷纷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