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加大中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加大中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

发布时间:2022/08/03 财经 浏览:105

为推动金融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落实,全力做好金融支持疫情防控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连日来,人行逊克县支行细化金融支持举措、强化信贷资金支持,积极引导辖内金融机构加大金融对中小微企业市场主体的纾困支持力度。截至目前,逊克县普惠小微贷款余额达3.6亿元,同比增长38.5%,惠及759户经营主体。

强化政策引导。人行逊克县支行积极发挥再贷款政策工具引导作用,做好两项直达工具接续转换工作,督促金融机构切实将政策红利传导至实体经济,为全县涉农贷款总量持续稳定增长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撑。指导辖内金融机构围绕小微企业融资“增量、扩面、降价”,制定出台《逊克县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家金融机构根据自身特点制定《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工作方案》,通过单列小微企业专项信贷计划、建立内部激励政策、落实尽职免责制度等一系列举措,确保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方面有规划、有投入、有成效。今年以来,全县金融机构累计为574户经营主体提供信贷支持,发放普惠小微企业贷款2.3亿元,同比增长14.9%。

优化融资对接。“在我们急需资金的时候,逊克农商银行第一时间为我们增加了贷款额度,还降低了贷款利率,真的是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逊克县金穗现代农机合作社的负责人张冰激动地说。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反复对企业发展的影响,人行逊克县支行与当地工信局、商务局等部门建立企业融资需求名单,利用线上融资平台,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实现企业需求与金融机构“不见面”精准对接。辖区金融机构认真落实驻企联络工作制度,下沉服务重心,逐户为企业把脉开方。今年以来,辖区新增普惠小微首贷户134户,累计发放贷款2379万元。

创新信贷产品。为扩大金融机构信贷产品覆盖面,人行逊克县支行组织辖内金融机构创新推出《逊克县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信贷产品手册》,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量身定制抵押类、担保类、信用类等29种信贷产品,并通过“今日逊克”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宣传,有效满足不同行业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融资需求。该行支持金融机构借助大数据优势,采取线上放贷方式,推出纯信用产品,缓解小微企业因缺少传统抵押物而无法获得贷款难题。今年以来,辖区金融机构开发的“收单E贷”等11种信贷产品贷款余额实现零的突破,共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线上贷款7460万元,同比增长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