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北京门头沟区为425家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1867.73万元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北京门头沟区为425家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1867.73万元

发布时间:2022/06/09 财经 浏览:124

疫情当前,不少企业都出现了经营困难,为缓解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门头沟区按照相关文件要求认真落实减免政策,在全市完成减免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工作,为全区425家企业减免租金1867.73万元。

据悉,为进一步减轻市场主体负担,加大扶持力度,门头沟区国资委制定了《北京市门头沟区国资委关于区属企业落实房屋租金减免政策的实施细则》,将具体的工作安排按区各部门职能进行划分,由各单位指定专人负责租金减免工作,对实际经营中存在特殊情形进行实时答疑解惑,并积极与市国资委主管部门加强业务沟通,确保及时将政策红利传导给终端承租户,给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福华肥牛城是一家位于门头沟区永定镇小园曹各庄地区的火锅店,营业面积1526平方米,正常经营时,每月房租、人工工资、水电费等成本30多万。受疫情影响,火锅店生意大不如前。就在商家为没有营业收入着急上火的时候,北京京门商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就联系到了他们,为商家对接房租减免政策,“免除3个月房租,我们就可以减少近30多万元的成本,为我们减轻了不少压力。”福华肥牛城负责人王如冰告诉记者。

据了解,北京京门商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是门头沟区国资系统下属的一级公司,国有房屋出租是该公司的业务之一,经过系统梳理,该公司已为其承租房屋的317家商铺减免房租总计约1000余万元。公司资产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通过公告、电话、网络等多种方式将减免政策告知租户,做到应知尽知。”为了减少疫情期间的人员流动,公司主动向前一步,在进行疫情防控安全检查的同时,主动上门宣传政策,包括办理程序、受理联系人及联系方式、需提交的材料等,在解答释疑的同时安抚商户的焦虑情绪。

为了更好的推动区域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经济社会绿色高质量发展,门头沟区制定下发《门头沟区稳经济、促发展工作方案》,围绕“落实企业纾困政策、需求端动能培育、稳就业保安全运行”三个方面发布18条政策措施,为进一步落实市级政策措施相继出台《北京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增长的实施方案的工作指引》《北京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增长的实施方案区级任务落实清单》,研究制定特色化专项政策《“门头沟小院”精品民宿扶持办法(试行)》将在主题民宿评星创优、网红打卡地奖励、银行贷款利息及担保费补贴、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自有房屋补助、吸纳农村劳动力补贴、设计奖励支持、运营宣传、疫情防控帮扶9个方面给予政策资金支持。

下一步门头沟区将进一步在配套细则制定、政策落地、成效案例梳理等方面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推动全区稳经济、促发展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