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建行北京市分行:金融服务不掉线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建行北京市分行:金融服务不掉线

发布时间:2022/06/04 财经 浏览:152

五月的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歼灭战还在继续,零星散发病例与聚集型疫情交织,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面对疫情,建行北京市分行毅然扛起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金融服务不掉线,保障民生和经济发展,为金融服务稳定保驾护航。

让现金动起来

“我是医院,急需零钱,能给我们送来吗?”5月5日,北京某医院打来电话,表示该医院最近门诊接诊量较大,现金即将出现断流。此时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朝阳区全区单位实行居家办公,医院现金需求在“非常时期”显得困难重重。

“没问题,明天送到。”放下医院的求助电话,建行北京朝阳支行快速行动起来:与分行现金中心沟通,按照客户需求清单调款,确保医院需要的大量零钱优先得到满足;组建临时工作群,仔细推敲送款的每个环节防控,闭环管理,确保现金卫生、人员安全。5月6日一早,在符合北京市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朝阳支行两名员工自驾到岗,协同送款。支行为两位送款人员配备好护目镜、N95口罩等防护设备,对款箱、运款车、点钞机等全方位消毒,一切准备就绪,款车准时出发,驶向医院,让断流的现金动起来。

疫情期间,建行北京市分行持续为北京多家医疗机构提供金融服务,满足其日常和突发金融需求,保障正常诊疗秩序。

送服务到工地

某工程项目是门头沟区重点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京西北、西南交通压力,拉动京西及周边旅游经济。建行北京门头沟支行将该项目作为支行重点服务对象之一,在附近村镇设立多个“裕农通”服务点,为参加项目建设的农民工提供相关金融服务。

项目进入新工期,赶上突发疫情。为落实北京市疫情防控规定,工地实施封闭管理,刚刚进入工地的几百名农民工无法离开工地办理银行卡,无法发放工资。建行北京门头沟支行接到项目负责人求助后,立即开展组织协调,解决客户燃眉之急。面对多名员工隔离、弹窗,人手不足的情况,支行在保障网点正常运营的前提下,先后抽调11名员工,一周内四次上门服务,为139名农民工办理工资卡。办卡的同时,支行还在户外场所分批进行个人征信保护、电信防诈骗等金融知识宣讲,稳定了施工队伍,保障了农民工权益。

为逆行者披“铠甲”

近日,建行北京通州分行居家办公的员工当起了“快递员”,将一份份温情满满的安全保障直接“投递”到货车司机及快递外卖小哥的手机上。

疫情发生以来,为疫情防控、保供稳供,大量的社区志愿者、司机师傅和快递外卖小哥冲到了保障生活、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为保“抗疫前线”人员,建行北京市分行协同建信人寿在“建行生活”APP精准推送免费“安疫保”防疫保险产品,量身定制一份实实在在的免费保障。

建行北京市分行与总行“建行生活”项目组、建信人寿总公司及北京分公司携手开启了“多措并举、特事特办”工作模式,连夜奋战、反复调试,仅用两天时间就完成了“安疫保”产品推广页面设计、合同协议签署、产品批次申请、保障领取信息发布等一系列工作。

截至5月25日,建行北京市分行在“建行生活”APP平台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蔬菜直通车”司机、肯德基等外卖小哥快速、精准、零接触“投递”1.2万份“安疫保”,为逆行者披“铠甲”,让一线防疫保供人员切实感受到了金融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