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深市两板合并一周年表现亮眼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深市两板合并一周年表现亮眼

发布时间:2022/04/07 财经 浏览:135

截至昨天,深市两板合并落地运行整整一周年。最新数据显示,一年来深市主板公司达1493家,市值规模超22万亿元,一年来IPO、再融资、并购重组累计融资和交易涉及公司660余家次,合计金额超7300亿元。

2021年4月6日,深交所主板与中小板正式合并。对标沪市的“主板+科创板”,合并后的深市形成更为清晰的“主板+创业板”格局,共同助力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发展。两板合并后,深市主板时隔21年恢复发行上市功能,改革红利不断释放,更好满足了不同阶段企业发展融资的需求。数据显示,合并一年来,深市主板公司共计实施再融资166单,融资金额共计3299.88亿元。合并一年来,共有28家企业通过IPO登陆主板,合计融资超过230亿元。

作为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深交所两板合并改革效应逐步释放。深交所披露的数据显示,深市主板公司在国内外复杂经济形势下仍然保持较强的韧性,业绩整体保持稳定增长,尤其是制造业表现亮眼。截至3月底,1152家公司已披露业绩数据,预计实现平均净利润约为4.72亿元至5.35亿元之间,其中547家公司披露年报或业绩快报,预计实现平均营业收入154.62亿元,同比增长29.61%,预计实现平均净利润11.13亿元,同比增长26.47%。

两板合并,深市新主板以更加包容、开放的姿态,支持优质企业上市发展。如国内智能显示龙头康冠科技今年3月18日登陆深交所主板,募资20亿元用于智能显示终端产品等核心产品扩产,以进一步巩固行业地位,提升竞争优势。截至3月底的数据显示,深市主板市值超千亿元的上市公司达到36家,行业规模龙头企业131家,科技龙头企业47家,在工程机械、激光设备、面板、安防设备、智能语音、家用电器、绿色能源等多个行业全球产业链中占据重要地位。

简明清晰的市场格局,为处在不同发展阶段、不同类型的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融资服务,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新的板块格局下,深市新主板定位于蓝筹市场,支持相对成熟的企业融资发展、做优做强;创业板则服务于成长型创新创业企业,突出“三创”“四新”特点。截至昨天,深市主板上市公司达1493家,市值规模超22.24万亿元;创业板上市公司1126家,市值规模达11.68万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