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晚一年取得中级会计职称证,相当于少赚21000元

新闻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品牌生意&服务商经营双向提效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

财经

利安护航 与宁同行—— 利安人寿超200亿保险保障助力2024南京半程马拉松圆满收官 利安护航 与宁同行—— 利安人寿超200亿保险保障助力...

3月17日,2024南京半程马拉松在南京建邺区江心洲生态科技岛鸣枪开跑。全球2万多名跑者齐聚南京,奔跑在“...

  • 2023年百度“知识英雄”相聚北京,展望2024年知识付...

    由百度付费内容团队打造的2023年“百度知识英雄大会”于12月23日在北京百度科技园区成功举办。 大会现场,围绕百度过去一年在内容生态领域的发展成果、百家号付费内容产品的业务进展,以及付费内容领域的未...

  • 海淀悦界星愿冬游镇主题活动

    风吹雪花落,日短天更寒。不知不觉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浪漫圣诞和喜庆元旦时刻。海淀悦界主题街区也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暖冬活动伴大家度过凛凛寒冬。 2023.12.23-2024.1.1节庆期间,我们在300 m2的超大冰雪乐园里准...

  • 往下扎根,向上结果,释放数据价值

    12月13日,由中国电子信息联合会主办的第二届数据治理年会暨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举办。本届年会以“数据强基、智领未来”为主题,邀请了数据治理领域的资深专家、学者、企业大咖同台论道、碰撞思想、输出观点。会议期...

  • 一图读懂北京市怀柔区“1123”产业体系

  • 海新域FA业务“亮剑”

    从部门成立到工作链路的打通,从服务模式的探索再到大信息、生物医药专场企业股权融资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北京海新域城市更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新域”)FA事业部门用了不到四个月。 国资引领,五大亮...

晚一年取得中级会计职称证,相当于少赚21000元

发布时间:2022/03/15 财经 浏览:761

 

想在财会江湖纵横驰骋,基本要遵循两个法则:会计越老越吃香,证书越硬越吃香。“老”不单指年纪,还需具备与阅历匹配的经验;“硬”不仅是证书含金量,还要看将所学知识转化成生产力的硬实力。

在会计行业,中级会计职称证书通常是划分初级会计人才与中级会计人才的“分界线”。持有中级会计职称证书并同时具备丰富工作经验的会计们越来越受到企业的重视,除升职路径,还有加薪奖励。按照涨2000元工资计算,除去备考网课成本,晚一年取得中级会计职称证,相当于少赚了21000元。如果您通过了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公司却“视而不见”、不予加薪,那么是时候考虑一下跳槽啦!

中级会计职称考生面临多重压力,整体通过率仅为13.13%

从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考条件来看,以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为例,报名需要从事会计工作满4年。这决定了报考中级会计职称的人群中,相当一部分人已经结婚生子,再考虑到会计以女性居多,因此在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大军中,绝大部分考生有着共同的标签——宝妈。她们日常要应对工作、家庭、孩子三方面主要压力,再加上备战考试,好似开启了“地狱难度”模式,与时间展开争分夺秒的长跑。其中艰辛,唯有自知。

 

“经济越发展,会计工作越重要。”随着我国的经济发展不断提速,中高级会计人才的需求量不断攀升,直接点燃了中高级会计人才相关考试的报名热情,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就是其一。

 

从2015-2021年报名人数来看,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连年递增,报名人数由2015年的79.11万人增加到2021年的214.1万人,6年来激增2.7倍之多。

但是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通过率,却一直感人,大有与注册会计师一较高下的意味。

以2019年为例,当年通过中级会计职称全科目的新增考生为21万人,而当年报考人数为160万人,计算得出当年不考虑出考情况的整体通过率为13.13%。

2019年从各地财政部门公布的出考率来看,平均出考率为47.25%,通过计算可知当年的出考通过率为27.78%左右。

较低的中级会计职称人才供应量级,无法满足用人市场的需求,很多公司在招聘财会部门管理岗位时都会明确标准“需具备中级会计职称证”字样,进一步提升证书含金量,使得中级会计职称证书成为了一张“硬”证书。

为留住中级会计人才,用人单位:涨薪500-3000元

一方面是超200万人的报考大军,一方面是较低的中级会计职称新增持证人数量,供求关系处于不匹配状态,越来越多的成熟用人单位已经意识到中级会计人才的重要性,也出台了针对中级会计人才的政策。

取得中级会计职称证后,说明持证人已经具备一定的财务部门管理水平,但因为财务部门管理岗位较少,并不能够保证每位持证人都能够升职,但自家员工确实通过了中级会计职称证书,本着“肥水不流外人田”的原则,更何况是了解公司业务的自家会计员工,因此想要留住中级会计人才的用人单位都会对通过中级会计职称证的员工给予加薪嘉奖。

对于体制内序列的中级会计职称持证人来说,除升职和加薪两条路径外,还增加了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制度,同样可以达到加薪的目的。

 

从东奥学员及考生数据反馈来看,用人单位对于通过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却暂时无法对其升职的员工,实行加薪的奖励政策,加薪幅度从500-2000元不等,还有部分公司直接将涨薪幅度定在了3000元。

 

当然,有些用人单位面对财会员工考取了中级会计职称证书一事,“视而不见”,并没有进行加薪的“常规操作”。在这种情况下,员工通常会采用跳槽的方式进行回应,工资也能达到提升,幅度通常在2000元左右。

如果您考下中级会计职称证书之后,公司并没有以加薪的方式进行肯定,那么完全可以寻找另一家公司,相信一定会有公司认可您的中级会计职称证书。

今年拿下中级会计职称证,等于多赚了33000元

准备参加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考生们结合日常工作,开始将考试提上议事日程。

众所周知,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由《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和《经济法》三科目组成,成绩有效期为两年,也就是说,考生需要在两年时间内通过三科目考试。

平日里,中级会计职称考生时间紧、任务重,想要在两年内顺利通过三科目考试,必须寻找高效的学习方法,于是大家不约而同地找到东奥帮忙。东奥名师+网课+《轻松过关》系列图书的组合,帮助历届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节省了大量的时间,也获得了学员的肯定。

2022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已经开始,东奥早已为学员们准备好了全新的2022年网课。

 

其中D班畅听无忧班汇聚名师,不仅包含了A、B、C班的全部内容,还免费赠送袭提分班和真题抢分班,省心省钱。

 

说到这里,善于算账的考生,已经准备计算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投入产出比了。众所周知,备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较大费用支出在于网课,以东奥D畅听无忧班为例,2年3科班的价格为2899元,按照一年通过3科进行假设,将加薪幅度分为500-3000元5个档位,计算“投资回报期”(涨工资后几个月能够赚回购课成本),最终以1年时间计算净增收入,可得到下表。

从上表可见,购课成本为2899元,如果2022年能够顺利通过考试,在证书到手后,加薪500元的5.8个月可收回购课成本,首年净增收3100元;加薪1000元的2.9个月可收回购课成本,首年净增收9100元;加薪2000元的1.4个月可收回购课成本,首年净增收21200元;加薪3000元的不到1个月就能收回成本,首年净增收33120元。

从次年开始,因为没有了购课成本,年净增收更加可观。

看到这里,聪明的财会人一定明白了一个道理,越早拿到中级会计职称证,就越快走上加薪之路。心动不如行动,趁着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正在报名,赶快登上驶往加薪的职业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