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土耳其央行宣布降息100个基点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土耳其央行宣布降息100个基点

发布时间:2021/11/20 财经 浏览:174

土耳其中央银行18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从16%下调至15%。消息公布后,土耳其里拉对美元汇率跌至11比1的低位。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消息,在当天举行的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上,土耳其央行表示,近期通胀上升主要由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以及供应紧张等供给侧因素推动。货币政策委员会分析了货币政策对需求、供给和通胀可能产生的影响后,作出降息决定。

此前,土耳其央行分别在9月和10月下调利率,累计降息300个基点。今年年初以来,里拉已经贬值超过30%。目前土耳其通胀率接近20%。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7日在议会会议上发表了反对高利率的观点,认为高利率会导致而不是抑制通胀。自2019年以来,埃尔多安已因政策分歧撤换了三名央行行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