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税务总局:全国各类企业提前享受加计扣除金额1.3万亿元减免税额3333亿元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税务总局:全国各类企业提前享受加计扣除金额1.3万亿元减免税额3333亿元

发布时间:2021/11/09 财经 浏览:200

11月5日,国务院新闻办召开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今年企业可以提前享受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并且对制造业企业扣除比例由75%提高到100%。”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王道树在吹风会上表示,目前,全国各类企业提前享受加计扣除金额1.3万亿元,减免税额3333亿元,享受加计扣除金额占去年全年汇算清缴的77.6%。

据王道树介绍,为了鼓励科技创新、缓解企业生产经营资金压力,通过实施提前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相当于减少了企业当期应缴纳的税款,增加了3333亿元的可用资金。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看,82.1%享受优惠的企业加计扣除超过100万元。从户均水平看,享受优惠的企业户均研发投入456.5万元,按可比口径测算,同比增长13.3%,显示出政策激发了企业的创新热情,研发投入力度得到增强。

王道树表示,对于制造业企业不仅可提前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而且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到100%。双重利好惠及18.6万户制造业企业,加计扣除金额达9036亿元,减免税额2259亿元,占全部享受优惠户数和减免税额的比重分别为57.7%和67.8%。

王道树指出,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带来制造业企业多享受减免税额571亿元,政策支持制造业发展的导向有效得到显现。在提前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企业中,30.2万户民营企业加计扣除金额达9536亿元,减免税额2384亿元,占全部享受优惠户数和减免税额的比重分别为93.5%和71.5%,对促进民营企业在稳定预期中更好发展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