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business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踏青经济”持续升温 京能酒店助力北京春游产业新势能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踏青经济”持续升温 京能酒店助力北京春游产业新势能

发布时间:2024/04/03 商业 浏览:109

近年来,赏花旅游已成为春季最受欢迎的旅游活动之一。据同程旅行发布的《2024踏青季旅游出行趋势报告》显示,今年3月赏花游的热度同比上涨超过3倍,成为春季旅游市场的亮点。北京作为千年古都,部分景区将赏花踏青和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推出了花朝节、花神巡游等非遗相关的赏花活动。这些活动不仅让游客充分欣赏春季美景,也能体验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眼下,作为揽盎然春意,赏绝胜花景的好时节,除了走进大自然与景区,践行“酒店即度假”理念的京能酒店也是赏春好去处。旗下子品牌和风景里四合院酒店、和风心驿酒店,以绿意为轴,打造人文栖居的理想东方院落,让住客在一方天地中尽揽春日好时光;拥有1600平米绿茵的海博大酒店则为住客提供了独揽自然的广阔天地,为住客创造舒适、惬意的春日入住体验;而位于北京市房山区青龙湖畔的天湖会议中心,坐拥万平湖景,尽揽绝美湖林景色,为住客创造自然人居新境。

 

 

(和风景里四合院酒店-恭王府店)

 

 

(天湖会议中心)

理想庭院典范 区域优势打造全新地标

京能酒店旗下和风系列品牌文化,由古老的中华文化“和文化”孕育而出,当“无庭不成居”的中国式居住理念遇上当代设计解构,自然绿意与中国文脉精华在气韵流动的空间中共鸣,旨在开启富有文化意趣、精神高度、历史胸怀的全新中国酒店风尚,以区域优势,打造北京庭院风格酒店新地标。

“如果春夏秋冬有故乡,那一定在国人的院落里。”四合院向内闭合,却并不封闭,这是人与人、与自然恰到好处的尺度。可屋中品茶,亦可庭院闲坐,偷得浮生半日闲。和风景里四合院酒店,为京能酒店旗下中国四合院度假酒店,以老北京四合院元素为贯穿,着重体现“人本、人文”的中华文化,分布在恭王府、西单、积水潭周边,融聚核心区位超稀缺资源,正是通过一座座各具特色的四合院落,起承转合,最终形成独有的壮美秩序,为北京“最美中轴线”增添光辉。

 

 

(和风景里四合院酒店-积水潭店)

与和风景里四合院酒店深藏京城文化根脉的磅礴气象不同,即将于今夏清新开幕的和风心驿酒店,侧重将日常栖居的人文情怀充分呈现,从建筑历史、京城在地文化中汲取灵感,一如既往地注重生态选材和氛围打造,将干净的线条、中性的色调和多样的质感融入开放式空间设计,让室内外的空间更加通透和明亮,营造出了轻松惬意的氛围,同时也与自然光相呼应,增强空间的和谐感。此外,酒店还配备了城市旅居必不可少的健身房、洗衣房和休闲区,为首都酒店圈打造品质居宿新坐标。

 

 

(和风心驿酒店-外部公区效果图)

 

 

(和风心驿酒店-大堂效果图)

 

 

(和风心驿酒店-庭院房效果图)

酒店空间设计革新 挖掘品牌深度价值

当“酒店即度假”的休闲理念得到越来越广泛的认可,酒店已渐渐完成由单纯旅居场地到度假目的地的角色转化。尤其是春游踏青这类观景类旅游出行,酒店作为度假目的地本身的重要性尤为凸显,将自然景致引入庭院与室内,自然草木与摩登风格、文人风骨与当代栖居融为一体,成为生活的诗意日常。

为此,京能酒店旗下海博大酒店与绿洲大酒店均为住客准备了春日好礼。活动期间入住海博大酒店即有机会获得升级为和风如岚客房的权益,深度体验轻奢品质与智能旅居科技的完美融合,在繁忙的旅途中让您感受“闲雅心旅”。绿洲大酒店则推出了定制亲子踏青游,以领养多肉植物呼应春季之美,入住“智享呼吸房”的住客还可享受下午茶一份,在悠闲休憩中静品春天。

京能酒店作为首都特色文旅运营商,多年来深耕北京在地文化,将庭院文化融入和风系列酒店设计之中,是兼顾在地性和京城生活方式的一次现代演绎,酒店设计充满东方审美情趣。

 

 

除了从空间设计上发力外,在新一轮消费升级和酒店业结构调整浪潮中,京能酒店对产品体系、价格体系、会员体系和人才体系都进行了全面升级,始终坚持竞速与提质双向并行,推进实施客户体验工作室和400-186-8866全国客服中心,实现品牌及服务双重创新。预计在2026年,京能酒店旗下门店达到100家,2028年突破500家,客房规模50000间,成为北京城市新地标,助力文旅产业长足发展。